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转向灯已经进化为“后车加速器” 合理并线为什么越来越难?

发布时间:2021-01-20 14:13:49

封闭空间放大不良情绪

身处于人群中时,说话做事都会三思而后行,也就是对自己的行为有着潜在的克制。而身处于车厢内时,由于相对封闭的空间,这种自我行为控制机制会处于比较放松的状态。因为发泄情绪不会受到周遭环境的影响,自然更容易动怒。

比较类似的事情是,当我们藏在屏幕背后时,任何胡言乱语几乎都是“零成本”的。因此畅所欲言、大放厥词的人随处都在,而相同的话语,在日常生活中却是很难听到的。

自身状态不好

其实开车本身是个体力活。长时间的拥堵、长距离的驾驶,极易影响自己的状态。因此,这种身体上的不舒服,往往会反映在情绪上,也就是自己的容错能力在减弱,对于任何的不良驾驶习惯都看不顺眼。甚至于前车变道这种正常的行为,也会被自己误认为是无理的“加塞”。那么坏情绪,自然而然就来了。

总而言之,合理并线越来越难的原因,都在于后车对情绪的管理失控。当然,这一切要基于合理并线的“合理”二字。如果换位思考,自己所认为的合理并线行为,其实在后车看来并不合理,此时双方可能都认为错在对方。那么想要正常完成并线,就是难上加难了。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蒋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