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杭州交警集中整治“开车用手机” 这些行为如何处罚?如何认定?

发布时间:2019-06-26 09:40:13

相关问题权威解答

问:开车使用手机如何处罚,如何认定?

答:按照现行的交通法律法规,驾驶时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的,给予记2分、罚款50元至200元的处罚。《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部123号令对于开车打手机有了明确的记分规定,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外,并记2分。

交警将根据非现场拍摄以及现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固定违法证据。

问:开车时可以使用蓝牙耳机、车载蓝牙、看导航吗?

答:驾驶人使用蓝牙耳机、车载蓝牙电话、耳机线或免提功能接听电话等常见行为,虽然不属于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行为,但这种行为也会让驾驶人分心,存在很大事故隐患,交警部门不提倡这种行为,但不会处罚。

对于开车查看导航的行为,交警建议大家启动车辆前先设定好,行驶过程中不要触碰手机,千万不能一面开车一面设置,如果行驶过程中被发现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不管是不是在设置导航,一样要受到处罚,如果需要调整导航,一定要将车停至安全区域后再操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