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试运营 票价最高5元

发布时间:2019-07-01 10:09:14

近日,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良睦路站-善贤站)正式开通试运营了。

地铁5号线作为杭州地铁的“换乘之王”,五号线全线40个站点,是至今杭州地铁线路中单线最长的一条线,其中有十余个换乘站,几乎可以和所有的杭州地铁线路换乘。

此次首通段全长约17.7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自东向西经过拱墅区、西湖区、余杭区,共设12座车站,分别为善贤站、拱宸桥东站、大运河站、和睦站、萍水街站、三坝站、浙大紫金港站、蒋村站、五常站、永福站、杭师大仓前站、良睦路站。

其中换乘站3座,三坝站为5号线与2号线换乘站,和睦站为5号线与10号线(在建)换乘站,善贤站为5号线与3号线(在建)换乘站,开通初期三坝站为唯一换乘站。值得一提的是,三坝站换乘,是十字换乘,5号线坐到三坝站,走上楼就可以直接与2号线换乘。

地铁5号线首通段将首次采用AH型鼓型列车,车长120米,宽3.08米,6节编组,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从善贤站至良睦路站,单程行车时间约32分钟(含停站时间)。首通段开通初期,全天行车间隔为8分半钟。

据了解,首通段运营服务时间与既有1、2、4号线保持一致,每日起点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00,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为22:30,票价最高为5元。

与地铁1、2、4号线相比,5号线车厢内的报站LED显示屏,字体更大一些,到站时不再是到站点闪烁,而是会重新跳出一个页面,提醒乘客某一站到了,乘客可以看得更清楚。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