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传统汽车装潢店纷纷“触网”拓客

发布时间:2019-07-25 09:15:20

抖音、小红书、公众号等成为销售新渠道

按照惯例,每年夏天都是汽车用品的销售旺季,遮阳用品以及汽车贴膜更是每年的爆款。但这两年,汽车整体销售并不景气,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汽车用品市场。

为此,本报记者在走访杭州汽车城部分装潢店时发现,受大环境影响,汽车装潢店的生意也不尽相同。受互联网冲击,传统的汽车装饰品生意已经一落千丈,而车辆改装生意却蓬勃发展。当然,这也得益于90后一代车主对个性化的追求。

为了改变这种不利的局面,部分汽车装潢店纷纷转战线上,大力开拓淘宝、微信、抖音等新兴的互联网渠道,为自己引流拓客。

汽车装潢店生意喜忧参半

“每个月店里基本能接到二三十单改装车业务,而且每个月订单呈现上升的趋势。就拿奥迪来说,A7和S3的改装频率就很高,这两款车总价较高,做一些基础改装就要好几万,而这样的单子一个月就有五六单。”杭州汽车城一家装潢店的负责人表示,之前一直卖车用品,但生意一天比一天差,为了改变这个不利局面,才开始转型做车辆改装。

而对于车辆改装生意稳步上升的原因,不少店主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一方面杭州当地汽车保有量本身就大,因此改装市场的潜力也大;另一方面车主日益年轻化,新生代90后车主追求时尚和个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汽车改装后市场的发展。

相对于汽车改装生意的良好势头,汽车用品店的生意就大不如前了。在汽车城内,几乎很难再看到只卖汽车用品的装潢店,仅存的两三家店也是门可罗雀,店里的车载香水、挂饰等用品都已经积起了厚厚的灰尘。

“现在来实体店里买汽车用品的人不多了,基本上大家都会选择网购,一来商品款式更多,二来网店的价格也更优惠。”一位汽车用品店的店长表示,等租期到期了,可能也会选择转型做汽修或者改装这一方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悦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