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去海边玩想图方便?两小时查处38起穿拖鞋开车

发布时间:2019-08-07 09:36:47

这个夏季,到海边纳凉成了很多人的首选。

台州的三门、临海、玉环等县市多有海边浴场和沙滩,今年年初台州沿海高速(G1523甬莞高速台州段)的开通运行,更是拉近了省内部分地区去这些海边戏水地方的距离。

但是,高速交警最近在日常处理事故的过程中发现,随着气温的升高,穿拖鞋开车的人很多,有不少还出了事故。

两小时查处38起穿拖鞋开车违法行为

台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张钰说,根据历年来的经验,夏季到来后,穿高跟鞋或拖鞋驾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会提升。

“主要是因为天气热。”张警官说,而正是这些驾驶人不以为然的违法行为会在不经意间造成严重的后果。

8月3日傍晚,台州高速交警五大队针对以上夏季高发的交通违法行为,在G1523甬莞高速台州东外广场开展了一场集中整治行动。

这场行动持续两个小时,现场查处穿拖鞋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共计38起,轿车超员违法5起。

这些违法当事人,一半以上是去往海边游玩或者游玩归来的。

女司机高速撞护栏

很有可能是因穿拖鞋踩刹车反应慢引起

“穿拖鞋开车,不但违反交通法规,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张警官说,前不久,他刚处理过一起因为穿拖鞋驾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7月27日下午4点多,20来岁的金华籍女司机驾驶小轿车在G1523甬莞高速头门港收费站上高速后,因为车速较快加上操作不当,刚进入匝道就发生了事故,车子撞上匝道护栏,护栏被撞坏,车子也损坏了。

“我们调查时发现,同车的还有3人,幸运的是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张警官说,经调查,女司机姚女士当天是带朋友出来游玩的,傍晚时分准备赶往他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临海。

姚女士说,车子是手动挡,在匝道上转弯时想减速,却误踩了油门。当时,她开车时正是穿着拖鞋。民警判断,可能正是穿拖鞋开车导致了她踩刹车时反应减慢,甚至踩错油门和刹车,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

姚女士被处以50元的罚款。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