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不自量力!超载5吨钢管挣脱小货车翻在了高速上

发布时间:2019-10-10 09:53:27

2019年10月8日下午,台金高速台州方向109公里处,一辆轻型自卸货车连车带货翻在了主车道和硬路肩上,路上堆满了钢管。

13时50分许,郑某驾驶浙J号轻型自卸货车从金华到路桥去,运载了一车的钢管,开着开着,他感觉车厢的钢管颠来颠去,踩了下刹车,车子就侧翻在了路上,钢管也从车厢上一泻而下,洒落在主车道和硬路肩上,现场只剩下超车道能够通行。

没有爆胎,路面不滑,也没有急打方向,就踩了下刹车,怎么就翻车了呢。台州高速交警贺警官在现场了解到,原来小货车的核载质量也就1.5吨左右,而郑某却说车上的钢管重量有5吨左右,贺警官着实吓了一跳,超载200%以上了,如此不自量力。

贺警官再看了下现场,原来捆绑这些钢管的是一些细细的绳子,根本没有进行固定,只是简单的捆绑,判断是行驶过程中,钢管挣脱了绳子,倾斜后导致货车失去了平衡才会在踩刹车后翻车。

郑某告诉记者,钢管是用来做大棚的立柱的,分3层共9捆叠在车厢内,有车厢栏板拦着,而行驶过程中车速也就80公里每小时左右,没有变道,正常行驶时车辆也没有发生问题,就踩了刹车后,车子就翻了。

看着侧翻的货车还有路面的钢管,贺警官联系了吊车,分批将钢管吊到驳货车上,清理完货物后,再将翻了的货车吊正回来,用拖车脱离了现场。他事后对郑某教育到,首先运载货物不能超载,其次要进行固定捆绑,像这类又重又容易掉落的钢管最好能用木板在车厢两侧和尾部进行固定,最后要控制车速,不要急刹,不要急打方向盘。

目前事故还在处理中,货物需要过磅,过磅后超100%或者200%,郑某将因超过核定载重质量,造成事故,面临2000元罚款处罚,驾驶证被记6分。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 贺欣伟 王信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