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三个停车场里已拖进近400辆“僵尸车”杭州“僵尸车”专项整治今天最后一天 接下来遇到“僵尸车”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10-15 14:09:56

前几天,读者朱先生在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平台上留言说:“新华路与健康路交叉口,靠近健康路的市政泊位上,有10多辆僵尸车,这些车已经停放很多年了。”

新华路地处闹市,就在杭州中国丝绸城东边,是市中心的黄金路段,它北边连着健康路,南边连着凤起路,一共才300多米。在杭州中国丝绸城做生意的朱先生说,因为周边做生意的多,所以这条路上的“移动仓库”很多,很多车停一两个月,然后消失几天,再重新开回来停在这里。

今年7月15日开始,杭州13个区县市全面启动了“僵尸车”专项整治,并由10部门联合成立“僵尸车整治专班”,打算彻底整治城市里的“僵尸车”。市中心的路上,还有这么多“僵尸车”未清理吗?记者昨天傍晚走进新华路,一探究竟。

新华路上还有疑似“僵尸车”

傍晚时分,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但新华路上依旧十分热闹。很多停在泊位上的车,后备厢都开着,车主借着路灯在装卸货。

路灯下有辆银色面包车,三四个人从后备厢里取货,很明显这是一辆有主车。但它显然很久没动过了,驾驶座、方向盘都淹没在各种包装盒里,挡风玻璃后面是各种包装盒,人都坐不进去。

沿着新华路往北走,在市政泊位上,记者没有再看到类似的情况。不过,在两旁店铺门口的人行道上,有四五辆疑似僵尸车,都是面包车。从外面看,它们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破损,但车里全部挤满了货,俨然就是个移动仓库。还有五六辆车,都罩着车套,无法判断车内的情况。

在新华路西面,记者发现了一辆停在人行道上的面包车。驾驶座旁边的车窗玻璃已经没有了,左前轮胎的气也漏得差不多了。不过,这辆车里照样被塞得满满当当。之后,记者沿着健康路、岳家湾路继续搜索疑似“僵尸车”,除了几辆罩着车套的车之外,也没有发现特征明显的“僵尸车”。

三个停车场停了近400辆“僵尸车”

在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之初,市城管局曾为疑似“僵尸车”画了个画像:外观残旧破损,积灰严重,长时间停放未有移动,妨碍其他车辆安全通行或影响消防安全的破损车辆;轮胎干瘪的机动车辆;无牌无证及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的机动车辆;失去使用功能的机动车辆……符合这几个条件的,都基本上判断为“僵尸车”。

一般来说,在通知告知、督促移车之后,找不到车主或逾期没有处理的车辆,交警部门会依法实施拖移,将“僵尸车”移到指定的停车场内。现在,杭州有三个停车场,分别是西湖区转塘村口停车场、江干区石德立交西北角停车场、拱墅区康桥西杨区块空地。

本次“僵尸车”专项整治,已经拖移了多少“僵尸车”?昨天,记者去这三个停车场转了转,发现这三个停车场一共停着近400辆“僵尸车”。西湖区转塘村口停车场里停了90多辆“僵尸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的“僵尸车”一度接近100辆,被领回的至今不到10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