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中汽协9月产销解读:乘用车销量仍在下滑

发布时间:2019-10-15 09:30:33

10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商用车产销同比呈现小幅增长,乘用车依然在下降,市场需求下滑态势没有明显改善。受补贴下降短期影响持续,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下降较快,产销分别完成8.9万辆和8万辆,销量同比大幅下滑34.2%。

汽车销量同比降幅收窄

9月,产销量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1%和16%,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2%和5.2%,产量降幅比上月扩大5.7个百分点,销量同比降幅比上月缩小1.7个百分点。

产量,SUV,销量,中汽协,汽车销量,新能源销量

产量,SUV,销量,中汽协,汽车销量,新能源销量

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4%和10.3%,产销量降幅比1-8月分别收窄0.7个百分点。

9月,汽车进入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从今年9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与上月相比,呈现了明显回升,销量同比降幅也比上月有所收窄,但降幅依然较大,延续了去年7月份以来的下降态势,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其中新能源汽车也连续3个月下降,消费动能仍处于不足状态。从乘用车车型看,本月所有车型同比均呈现下降,企业面临的压力没有有效改善;商用车相对较好,产销均呈现正增长。

产量,SUV,销量,中汽协,汽车销量,新能源销量

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严峻,世界经贸增长放缓,在全球经济下行、国内结构性矛盾突出以及中美经贸摩擦的背景下,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经济仍运行在合理区间。尽管宏观经济总体稳定发展,我国汽车工业在消费信心不足、部分地区提前切换国六标准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总体表现较弱,尤其是上半年更是出现了10%以上的下降。三季度,在一系列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作用下,汽车产销降幅出现了收窄。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9月份降幅收窄,主要是因为去年的基数较低。今年下半年,车市逐步回升,但是回升的幅度和速度未能达到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杨晓红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