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持续低迷?新能源汽车罕见三连跌,但还有个好消息……

发布时间:2019-10-15 11:03:09

近来,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消息似乎都不太友好。

在国外,靠卖吹风机和吸尘器闻名的戴森放弃了电动汽车制造项目。在国内,蔚来、小鹏、威马等造车新势力的日子也不是很好过。

而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6.5万台,同比下降33.4%,这是也新能源汽车罕见的出现连续三个月同比下滑。

持续低迷是大势已去,还是短期阵痛?

事实上,随着2019年上半年的结束,新能源汽车真正进入了后补贴时代。随着新能源车补贴退坡,自主车企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幅度远大于车企降成本幅度,新能源车企盈利压力较大。

眼看进入10月,后补贴时代的苦日子似乎依然没有过去。乘联会报告显示,随着老款新能源车清库退出市场,新出的电动车性能普遍得到增强,插混的性价比大幅提升,但价格体系的压力和新能源车退潮的舆论压力较大,不利于年末增量。

不过,乘联会依旧看好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乘联会报告称,随着2020年的国内新能源车竞争进一步充分,新能源认可度会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乘用车的谷底回升的潜力仍较大。高端车型领域有诸多车型开始进入实际交付阶段,自主、合资、外资同台竞技,将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车独立走强于世界。

持续低迷的背后,还有个好消息

事情总有两面性,后补贴时代也并非都是坏消息。乘联会表示,新能源车保值率将会逐步改善。一直以来,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车,保值率偏低是较大的消费者购买顾虑问题。由于电动车的电池寿命难以达到传统车的15年以上使用年限,加之电动车的技术提升快,其保值率相对传统车要低不少。

保值率的问题中,有一个比较突出的原因是之前的补贴,补贴导致新能源车实际购买价格远低于指导价,部分新能源车可能就是相对指导价较大折扣买的,因此二手车的折价自然显得很突出。未来随着补贴的逐步下降,新车的价格趋向政策,因此保值率会逐步的上升。

来源: 综合经济日报、乘联会官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