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进博会|5G车载应用将使车市“寒风”转向

发布时间:2019-11-11 10:55:29

进博会已进入尾声,5G作为这一展会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在展会中无处不在,从十几秒就可以下载一部8K电影,到车载互联及自动驾驶,高速信号传输和低延迟,将成为未来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讯基础。而5G在汽车上的应用其实只是出行领域的一小部分,更多则是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不过就车市“寒冬”风力不减的今天来说,看过各车企为5G时代而准备的战略部署,或许,车市的“寒风”将就此转向。

其实在今年6月6日,国内已经进入了初期的5G时代,四个运营商获得5G牌照,10月31日,工信部正式宣布中国进入5G商用时代,各大车企面对5G时代的商业化转型也正式开始。

BBA品牌中,宝马率先发力,在本届进博会中,除了展出电动化及智能化最新产品外,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和 BMW 7 系自动驾驶测试车同时出现在展台上,宝马作为中国首家获得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路测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带来L4级自动驾驶测试车,已在上海5G真实商用网络下实现自动驾驶远程控制。基于5G时代的智能驾联方面,四维图新会为宝马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的高精地图,中国联通则会为宝马提供 5G 通讯技术和服务。而在合资企业方面,华晨宝马先人一步,在今年4月完成了其在沈阳生产基地的5G网络建设并启动示范应用项目,成为全球首家将5G技术用于汽车研发及生产的车企。 

作为发明汽车奔驰来说,戴姆勒已连续两年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是促进全球贸易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进博会期间上市了首款纯电车型EQC,在纯电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而进博会上,奔驰则带来了一款智能卡车,象征着奔驰全产业智能化的开始。

梅赛德斯-奔驰智能版阿克托斯卡车搭载自动驾驶技术,智能版阿克托斯搭载60多项创新技术,首次将部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量产车型,其搭载的主动驾驶辅助系统配置丰富,各类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相互配合,在任意车速下均可独立完成制动、加速和转向指令。新的主动车道保持功能在必要时可主动纠正转向,确保车辆行驶路径正确;基于雷达技术的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可在复杂极端路况下自动检测行人;第五代全新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可在检测到行人时做出全自动紧急制动响应。

在5G领域,戴姆勒集团布局已久,今年中旬,奔驰在建立全球首个用于汽车生产的5G网络,其位于辛德芬根的“56号工厂”中建设了全球首个用于汽车生产的5G移动网络。根据戴姆勒集团官方消息,“56号工厂”将成为试点,其5G数字化生产经验将在未来推广至集团旗下其他生产基地,形成全产品5G的融合。

来源: 新浪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