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车主哭晕!“17万的车换电池4万, 卖掉也就4万!”

发布时间:2019-12-06 15:19:59

第一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退役期即将到来,一些新能源车主正面临着换电池还是低价卖车的两难窘境。 

首批新能源车电池报废高峰来临

换电池还是低价卖?

五年前,张先生购买了一辆混合动力的新能源汽车,但是几年用下来,他明显感受到续航能力不足,充电掉电等问题也越来越明显。

深圳市民 张先生:当时4S店的指导价是二十一万八左右,拿下来是十七万多。以前刚买的时候,车子充满电开个八十多公里,这是很正常的,但是现在四五年以后,可能只能开四十多公里,续航能力下降。张先生想把这辆新能源汽车卖掉,但在二手车市场问了一圈下来,二手车商给的价格却让他十分无奈。据一家二手车城的负责人陈岳介绍,像张先生家这样的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价格一般都不高。

深圳大昌行二手车城负责人 陈岳:新车是十五万到十七万左右,新能源汽车如果是用了三年,我们的折旧顶多也就大概是在八九万左右。但是如果是用了五六年,没碰撞的情况(之)下,我们收购的价格顶多也是四万多,公里数多,车况不好,那可能才三万多。

据了解,张先生的新能源汽车的质保即将过期,过期后更换电池就需要自费了。记者从4S店了解到,质保过期后,如果要更换电池,费用预计在4万元左右。这与二手车市场上部分新能源车的价格基本一致。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一般汽车动力电池的使用年限为5—8年,受早期技术因素的制约,第一批投入市场的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基本处于淘汰临界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退役”的高峰期即将来临。

来源:央视财经(cctvyscj)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