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线路设置随客流变化,杭州首推“错峰错站”地铁接驳公交

发布时间:2020-05-22 11:10:01

早高峰线路走向示意图 本文图均为 杭州网 图

一条全国首创的“错峰错站”公交线路5月22日由杭州公交集团正式运营,起点终点、早晚高峰走向根据不同时段乘客的出行方向设置。

晚高峰线路走向示意图

杭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后,为接驳沿线居民和写字楼市民换乘地铁,杭州公交推出了这条1104M公交线,主要运营时间为7~10时、16~20时。

传统公交线路,其起终点站一致,车辆从起点驶至终点后又从终点返回起点。但线路设置通过出行大数据测算、以客流需求为导向的1104M路,其起点终点、早晚高峰走向灵活设置。

以早高峰为例,1104M路从地铁香积寺路站始发,将沿线小区居民接驳至地铁西文街站,同时接驳从地铁出口乘公交前往商务大楼工作的市民,前往终点站“费家塘路东文街口”。

由于早高峰从写字楼区域前往地铁口的客流极少,所以,车辆下客后不从“费家塘路东文街口”继续运营,返回地铁香积寺路站,而是向西“空跑”一段,到另一住宅区再载客返回地铁香积寺路站。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