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凯迪拉克销量再次输给雷克萨斯

发布时间:2020-06-17 09:35:49

自进入5月,随着国内车市实现时隔22个月后的首次批发正增长的环境下,多家车企在月初就已率先公布最新的销量数据以证明本月“佳绩”。但以往一向积极的雷克萨斯对今年5月成绩公布似乎有些不同,时隔半月才正式公布最新销量。

据雷克萨斯最新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在华累计实现售出22,145辆新车,同比增长35.1%,其中电气化车型(含混动、纯电动)的销量为7,618台,占当月销量的34.4%。显然,对于这样的增长表现,证明了雷克萨斯在今年5月跑赢了大盘,甚至跑赢了整个豪华市场28%的增长,也同时成为本月二线豪华市场最高销量的品牌,表现亮眼。

但不知道为何表现优秀的雷克萨斯,对于本月业绩似乎有些不太自信。尽管本月以35%的增长表现明显强于上月6%的增长表现,但对于销量公布比上月晚了一星期,或许是今年4月雷克萨斯就已创下本年新高,累计售出新车23,150辆,远超二线豪华的凯迪拉克在华的销量16,273辆,以及沃尔沃品牌在中国市场的14,724 辆。

反观今年5月,国内乘用车及豪华市场双增长的环境下,雷克萨斯的销量环比不增反降,环比上月跌幅了4.3%,意味着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上升趋势下,雷克萨斯甚至出现少量的销量萎缩。这也侧面反映出当前海外地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主要生产及销往中国地区的丰田汽车九州公司宫田工厂仍受部分因素导致产量减少,以致于部分进口至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仍然受限,从而使得市场表现不及上月。

据外媒报道,受疫情影响,5月后部分海外地区虽然实现工厂陆续复工,但产量仍然非常有限。因此,一直采用进口方式销售的雷克萨斯,使得国内销量在某种意义上仍受到日本市场牵制。

而同样处在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及沃尔沃品牌,由于实现了国产,在国内市场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下,也更能保证产量迅速恢复的水平。数据显示,凯迪克拉5月售出新车20,900辆,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39.3%;而沃尔沃品牌5月在华累计实现交付新车15,132辆,同比增长21.8%,环比增长2.8%。

尽管如此,雷克萨斯在今年的表现依旧强于所有二线豪华品牌,即使凯迪拉克在今年迎来产品年,完成了国产“3+3”的强大产品矩阵,以全新 CT4、CT5 与 CT6 组成的 3 款豪华轿车阵容,以及 XT4、XT5 与 XT6 组成的 3 款豪华 SUV 阵容,6 款车型在各细分市场各司其职。在今年上半年的疫情大环境下,依旧不敌雷克萨斯品牌,让雷克萨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二线豪华品牌榜首。

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前5月以超7.83万辆,远超凯迪拉克前5个月累计销售的5.27万辆。

从五月各品牌市场表现来看,豪华品牌依旧凭借国内消费升级转型的大背景下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已使得国内一二线的主流豪华品牌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在已公布的奔驰、奥迪、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及沃尔沃品牌5月份的销量表现来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因此随着车市复苏,今年豪华品牌的表现或将进一步增长。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