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重庆“保时捷音响贴牌案”再审:此前两审车商被判整车退一赔三

发布时间:2020-11-24 09:48:56

重庆高院提审,鉴定员出庭接受质询

重庆一中院作出判决后,豪大公司仍不服,向重庆高院申请再审。

2019年7月,重庆高院作出裁定,提审该案。重庆高院认为,豪大公司的再审申请符合《民事诉讼法》第二百条第六项规定的情形(注:当事人的申请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再审: (六)原判决、裁定适用法律确有错误的)。

同年9月,重庆高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开庭后,合议庭发现重庆市鑫道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作出鉴定意见(注:涉案车辆音响系统为非“BOSE”品牌保时捷车载音响系统)与委托事项(注:对涉案车辆上音响是否为“BOSE”品牌音响系统进行鉴定)不一致,且豪大公司对该鉴定的结论和方法提出异议,认为是否为“BOSE”品牌音响应当由生产厂家认定,鉴定机构不具备此方面资质,其采用的外观比对法也不能完全排除唯一性。

2020年9月,鉴定机构书面回函重庆高院,明确了鉴定结论指:涉案车辆音响既不是“BOSE”品牌音响,也不是保时捷原厂装配的“BOSE”品牌车载音响。

合议庭将上述回复告知豪大公司后,该公司坚持以前的异议,并书面申请鉴定人出庭。

2020年11月18日,重庆市鑫道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鉴定人员柏先生出庭接受质询。在回答审判长询问“得出涉案车辆音响为非‘BOSE’品牌音响结论的依据是什么”时,柏先生称:“根据外观的商标就能看出来了。”

审判长问:“音质上面有差别吗?”柏先生回答:“不对音质做比对。”

柏先生称,除了外观差异,“安装的位置,没有副音响,商标不是,就确定了不是‘BOSE’音响”。

法庭调查结束后,合议庭宣布休庭,合议庭将根据已查明的事实和在案证据评议后择日作出判决。

11月22日,陈波告诉澎湃新闻:“官司已经打了三年半,现在对方又质疑鉴定了。打官司前,豪大公司的老板就承认了不是原装的音响,否则会提出给我更换原装的音响?一审二审时,豪大公司的律师也承认没有配置原装音响。”

陈波认为,音响欺诈已是既定事实,案件的争议点应该是音响欺诈怎么赔偿的问题。他说,仅从商标就能明显看出两者存在明显差异的东西,为何还在纠结音响是否原装?如果法院聘请的鉴定人员都无法对涉案音响作出鉴定,势必会大大增加消费者的维权难度。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