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全新BMW iDrive系统亮相2021年北美消费电子展

发布时间:2021-01-12 10:04:38

  在1月11日开幕的2021年北美消费电子展(CES)上,宝马集团将发布全新BMW iDrive系统,开启人机交互的全新数字智能时代。针对本届展会采用全线上数字模式,宝马通过虚拟论坛让全球科技爱好者抢先一睹全新BMW iDrive系统的风采,该系统将于2021年内率先配备在创新纯电动BMW iX上正式面世。

  与此同时,宝马还在2021年北美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一段妙趣横生的预告视频,讲述过去二十年间BMW车内用户体验的进化与发展。这段时空之旅的主角分别是2001年首次搭载BMW iDrive系统的第四代BMW 7系,以及将于2021年上市的配备全新BMW iDrive系统的BMW iX。作为宝马集团的创新旗舰,BMW iX将融合公司在人性化设计、数字智能以及电动化等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搭载最新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和全新BMW iDrive系统,并且将成为宝马集团首款使用5G技术的车型。新车型将于2021年晚些时候正式在中国上市。除此之外,视频中还有宝马负责用户体验和交互的设计团队开发工作的幕后花絮。这也让该预告视频成为2020年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设计再思考”系列视频的延续。

  二十年前,宝马掀起了人机交互方式的一场改革,扭转了当时车内遍布按钮的设计现状。在2001年推出的第四代BMW 7系上,宝马首次引入了BMW iDrive操作系统,仪表板上的彩色控制显示屏和中控台上的iDrive控制旋钮取代了越来越多的旋钮和按键。这套多功能系统令驾驶者只通过一个交互界面便可控制车辆设置、娱乐、导航、通讯等大量功能。

  iDrive控制旋钮令车辆系统的操作变得异常轻松和安全。从前,驾驶者若要操作某项功能,必须通过固定的按键和旋钮才可实现;如今,只需通过iDrive控制旋钮进行旋转、按压和拨动操作,或是通过语音指令便可轻松控制各项功能,在保证便捷性的同时,极大提高了安全性。短短几年内,宝马的这一创新技术就成为了新的行业标准,引领了车辆人机交互系统发展的潮流,不断被业界追随。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