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曾庆洪:中国汽车产业有机会在世界汽车产业新发展格局中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1-01-18 10:23:28

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2021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2021年1月15-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出席会议,并在16日下午的高层论坛上发表题为”新发展格局下加快汽车产业创新变革“的主题演讲。曾庆洪认为,新发展格局给汽车产业带来全新变革要求,应以创新变革推动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建议发展新能源车应立足市场实际,坚持多能源结构、分步走的方针,此外,应加快培育自主”明星“ICT和汽车企业,尽早补强”卡脖子“技术短板,确保产业链安全。

曾庆洪发表主题演讲

新发展格局给汽车产业带来全新变革要求

现阶段,中国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汽车产业是全球大分工的典型代表,只有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融合,才能优化国内大循环。

由于新技术、新消费和新市场的快速变化,汽车产业在经济、技术消费等驱动下发生重大变革,汽车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企业组织形态等面临重大变化,传统汽车企业纷纷向科技企业、移动出行服务转型。全球汽车产业既迎来新的增长机遇,也迎来产业变革的阵痛,以及产业格局和分工的巨大变化。中国汽车产业或将有机会脱颖而出,这也是中国品牌成长的最后机遇,其中学习成长能力、创新变革能力是关键所在。

曾庆洪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新发展格局,要求中国汽车产业特别是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供给侧改革以推动需求侧改革,培育坚实的供给基础、需求基础和国家制度基础,实现发展质量的变革。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占全球50%,产销量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202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针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加速融合的新趋势,对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明确了发展方向,提出了新的发展路径,作出了政策利好要求,在顶层设计上大力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2035年后,新能源车超越传统车市场份额,未来发展可期。

新发展格局,也要求中国汽车产业必须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培育快速创新、勇于创新、持续创新的沃土,实现发展动力的变革。曾经,汽车改变了世界,但如今,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正在被改变,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共享化为趋势的“新五化”,正在推动汽车产业迎来一场深刻变革。

新发展格局,还要求中国汽车产业必须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发展布局,以开放合作促进竞争、提升体制机制活力,激发新动能,实现发展效率的变革。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