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不少车主更换“浙A区域号牌” 原先使用的ETC可以继续用吗?不行!“浙A区域号牌”要重新申请ETC

发布时间:2021-03-23 08:55:16

每日商报讯 从3月1日起,杭州实行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不少车主已经换上了“浙A区域号牌”。

换上车牌后,有车主开高速突然发现,自己的ETC还是按照原来的车牌读取、扣费。可以自行拆卸原号牌ETC设备到“浙A区域号牌”车上使用吗?该如何注销?关于这些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杭州交通部门。

1、可以自行拆卸原号牌ETC设备到“浙A区域号牌”车上使用吗?

答:不行。ETC用户必须遵循“一车一卡一标签”原则,原先号牌需要及时进行注销和解除银行签约绑定,“浙A区域号牌”需要重新签约办理。

2、原先号牌如何进行注销?

答:有两种方式:

1.网点注销:线下网点办理的用户前往您附近的ETC网点,进行实地注销。

2.邮寄注销:线上互联网发行平台办理的用户,拨打0571-88891122-1互联网发行平台客服电话,根据客服指引将卡签分离后,卡与设备一同邮寄至客服指定地点进行注销。

3、邮寄注销CPU卡和OBU设备时是否会产生额外扣费?该如何避免?

答:在邮寄CPU卡和OBU设备前应先将CPU卡与OBU设备分离,并保证OBU设备背后按钮凸出,无粘贴、无遮挡、无按压。插卡检测时设备屏显应该是“标签失效”字样,就不会产生额外扣费。

如果在邮寄时没有将CPU卡与OBU设备分离且OBU设备背后按钮凹陷状,物流经过高速关卡时该设备被检测进出高速,因此会产生额外扣费。

4、“浙A区域号牌”如何申请ETC?先注销原号牌ETC还是先办理浙A区域号牌ETC?

答:原号牌ETC注销和浙A区域号牌新办不存在办理先后顺序,两者可以同时进行办理。前提是浙A区域号牌已经申请下来并安装在车辆上。浙A区域号牌车主带上新的行驶证、身份证、银行卡,开车到您附近的ETC网点签约办理。用户也可以通过线上互联网发行平台进行申请。

5、浙A区域号牌办理ETC后能否享受部分高速路段免费?

答:浙A区域号牌可以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但需要安装ETC记账卡,且ETC设备能正常使用。更换浙A区域号牌后如果还在使用原先号牌办理的ETC设备,则不能享受免费通行。

高速公路完善的稽核体系使ETC车签不符车辆无处遁形,一旦车签不符行为被确认,将会面临车辆被列入稽核名单,无法通行全国高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