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长城构建氢能战略蓝图 将推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

发布时间:2021-03-30 09:58:38

3月29日,长城汽车氢能战略全球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举办,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轮值总裁孟祥军、副总裁穆峰,长城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总裁陈雪松等长城汽车的多位领导,与来自政府机构以及能源、环保、经济、金融、汽车等各领域的近百位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出席发布会,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长城汽车氢能战略,不仅构建了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打破核心技术壁垒,还联通上下游产业链,加速氢能商业化推广。此外,氢能战略还推出了一套国际领先的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氢柠技术,加速产品落地,助力我国能源结构转型。

作为拥有丰富风能、太阳能等资源的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如何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科学、合理的获取氢能、使用氢能,将成为我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长城汽车副总裁 穆峰

面对能源结构的变革,长城汽车深度聚焦“绿色+智慧”的出行理念,以“构建永续美好的氢能社会”为终极目标,正式发布氢能战略。在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表示:“如果,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可达成100万辆的目标,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1亿吨,这将极大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长城汽车氢能战略正式发布

长城汽车氢能战略涵盖了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同时推出一套国际领先的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氢柠技术。

依托于氢能战略,长城汽车将采取“商乘并举”的模式,通过场景探索带动技术及产业发展,加速产品落地。长城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表示:“今年,长城汽车将推出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并在全球率先完成100辆49吨氢能重卡应用项目落地;2022年,首支高端乘用车服务车队将出现在冬奥会的舞台上;2023年实现核心动力部件推广数量国内领先,2025年剑指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

立足于氢能产业下游核心零部件和技术研发,长城汽车坚持以产品为王,向上探索核心材料联合合作模式,向下利用示范运营进行产品应用迭代升级,通过积极拓展场景应用,整合内外部产业链最优质资源。

来源:杭州网 作者:马国平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