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抓住更多女司机,电动车会更有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01 09:28:15

如何迎合女司机的偏好?

很显然,国内的女性汽车消费市场已经觉醒,继续忽视女性的话,车企会错失难得的市场机会。不过,看到女性汽车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是一回事儿,能否抓住机会是另一回事儿。这时候,研究女性的汽车消费偏好,就成了必修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此前做过调查,在促使女性消费者最终决定购买原因中,外观为首要因素,其次是舒适性和口碑,品牌则排在了第五位。和消费化妆品、衣服等产品时主要追求品牌不同,女性在消费汽车产品时,对品牌的关注度相对较低,对中国车企而言这显然是个利好消息。特别是新晋崛起的电动车品牌和产品,在迎合女性消费者的时候,反而不需要过分担心品牌力的强弱。理论上看,具备高颜值、高品质特性的电动车,同时如果还能够兼顾到家庭用车的舒适性,对女性消费者而言就是一款好车,就具备成为爆款的潜质。

以新晋的神车宏光 MINIEV为例,2020年7月宏光MINIEV正式投放市场,8月之后就一直是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上的月度销量冠军,2020年全年售车超过10万辆。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2月宏光 MINIEV 售出1.73万辆,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5万辆,堪称是当前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上最风光的一款产品。

上汽通用五菱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当前宏光 MINIEV 的女性车主占比超过 60%,90后用户占比达到 72%,年轻女生已经成为宏光MINIEV 的主要用户群体。为什么会如此受女性消费者欢迎?超低的售价之外,上汽通用五菱官方总结的原因中,高颜值被放在了第一位,双门设计的车身小巧又不失时尚,对女性消费者而言确实很有冲击力。再加上好开好停的特性,有效地解决了“出行难、停车难”等当前国内大中城市道路交通中普遍存在的困扰,让出行更便捷的宏光MINIEV,算是凭借一己之力带火了国内微型电动车市场。而且很显然,宏光MINIEV的野心显然不止于当前的市场成绩。据悉宏光MINIEV马卡龙新车即将上市,新款车型会采用更加“跳脱”的车身配色——白桃粉、牛油果绿、柠檬黄等,对女性消费者偏好的迎合更加跃然纸上。从目前女性消费者给出的反馈看也是非常正向的,预定业务上线后,5天时间里宏光MINIEV马卡龙的订单量就突破了2.3万辆。不出意外的话,宏光MINIEV这款小车之后应该还会带来更大的市场惊喜。

宏光MINIEV马卡龙,图片来源:上汽通用官网

五菱之外,国内另一个已经尝到聚焦女性消费者市场红利的汽车品牌是欧拉,而且与五菱目前还停留在单一产品不同,欧拉已经整个品牌转向了女性市场。上文已经提到的欧拉 R1(现在已经改名为欧拉黑猫,是欧拉品牌主要的市场担当,2020年12月曾交出过破万的单月销量),在2019年已经开始重点关注女性消费者,此后推出的欧拉白猫和欧拉好猫,也都以女性消费者为主要目标用户。在2021年3月20日举办的中国汽车消费论坛上,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正式宣布:“欧拉从现在开始,就是要做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苗雨竹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