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郑州水淹车"美容变身" 二手车隐秘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21-08-30 08:46:37

水淹车“美容变身” 攫取高利润

水淹车背后,也牵扯着一条隐秘的二手车黑色产业链。

“二手车市场的水很深。”专门从事旧车翻新生意的某汽修厂合伙人李师傅向《证券日报》记者讲述了如何给低价收购的水淹车“洗白”身份转手出售。

事实上,全损车并不等同于报废车。所谓全损是保险公司按保额全部赔付,获得车辆的处置权,然后对车辆进行拍卖,达到减少赔付的一种操作。一般来说,全额赔付的车辆在保险记录上会出现“全损车”字样,此后也无法购买车损险。

然而,会有部分水淹车没有经过保险公司处理,被汽车修理厂或者二手车经销商私下收购。据李师傅介绍,他所在的修理厂就有专业的汽车美容修复一条龙业务,对收购来的水淹车进行专业的拆卸、清洗、晾晒、组装、喷漆等一系列工序后,“美容”成一副新车的样子。

修理厂还对车辆信息进行“洗白”。他们会将水淹车过户到其他地市,同时对机动车登记证进行特殊处理。经过如此包装,很多损坏较小的水淹车摇身一变甚至可以成为没有上过户的“新车”。

“我们收购的这批郑州水淹车已经过户到XX市(河南省内某市),维修翻新之后,再以普通二手车出售,肯定会比卖水淹车赚得多。”李师傅得意地表示。

“如果是被水淹的高端车,经过修复之后大多不会马上出手。而是等一两年风头过去再高价出售,规避被定性为水淹车出现折价销售的情况。”李师傅向记者透露,经过修理的低端水淹车由于价格低、外观新,深受农村消费者的欢迎,一辆车至少能赚两万多元。

实际上,每年雨季都会产生不同数量的水淹车,这对于专门从事车辆翻新的汽车修理厂而言是不小的市场。

“现在郑州这么多水淹车,修复之后价格比市面上的二手车售价低得多。只要价格合适就有人要,到处都是市场。”专门从事车辆收购工作的张先生表示,一般来说,维修金额达到车辆实际价值的80%,即可推定全损。但这80%的计算前提是以原厂件修复,如果用副厂件或者拆车件代替,也许30%的费用就能修复好。中间50%的差价就是利润空间。

但水淹车即使经过修复,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存在安全隐患。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王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水淹车最大的危害在于电路的隐患,即便是仅仅水淹到地毯,左右两侧底大边的线束也可能受到侵蚀。线束外皮在经过雨水浸泡后容易发脆开裂,后期可能会漏电、短路。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龚梦泽 肖艳青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