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微警示|醉酒+“炸街”?抓!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4:04

11月18日凌晨,一阵跑车的轰鸣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为了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路面巡逻警力第一时间上前提醒驾驶人注意噪音。在对驾驶人马某的询问中,满身酒气的马某十分爽快承认了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并叫嚣道“不就是吊销驾驶证和拘留而已”。经鉴定,马某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当天1时30分,杭州临安锦城派出所警力章叶飞、汪力亮巡逻至临天二弄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阵阵轰鸣声,他们转头望去,发现是一辆橘红色的跑车正从锦江路右转驶入了临天二弄,最终在他们前方约30米处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为了不影响附近居民夜间休息,两位警力立即上前提醒驾驶人注意控制噪音。跑车驾驶人马某见警力上前,连忙表示不再炸街。在与马某的交流中,两位警力发现马某身体左右摇晃,还散发着浓烈的酒气,在一步的询问中,满身酒气的马某竟十分爽快地承认自己酒驾了,并叫嚣道“不就是吊销驾驶证和拘留几天而已”。

不一会儿,杭州交警临安大队锦城中队中队长毛旭东带队赶到现场,派出所警力将嫌疑人马某移交给了交警处理。交警对马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22毫克/100毫升,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看到结果后,原本“爽快”的马某向交警问了多个问题:“这会不会被定危险驾驶罪?会影响小孩吗?我这只开了一点点路,能不能不要定酒驾了?”

毛旭东对其说道:“如果你是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属于危险驾驶。刑事犯罪必将影响子女在特殊单位和岗位的招录,而酒驾的认定不在于你开了多少路,当你酒后发动车辆,移动车辆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是酒驾了,你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