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机场快线或在本月下旬开通 15条配套地铁接驳线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5:17

地铁19号线(即“机场快线”)贯穿杭州市中心,连接杭州西站、杭州东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等交通枢纽,沿线与9条地铁线形成换乘。这条运营时速高达120公里的地铁线或将在本月下旬开通,近期,杭州公交围绕“地铁坐到站,公交送回家”的接驳理念,拟在19号线沿线配套15条地铁接驳线。

未来科技城——近远结合,提升覆盖

在被誉为“杭州第三中心”的未来科技城,杭州公交除了在火车西站及云城区域规划了12条线路外,近期还将新增2条地铁接驳线。7406M路主要解决草荡海、西溪逸境一带与海创园地铁站的连接;优化后的432路,将成为爱橙街的公交主力军,串联3号线文一西路站、5号线葛巷站、19号线海创园站等地铁站,并成为城西科创走廊余杭段的又一条东西主线。同时,结合地铁远期规划,还在未来科技城区域预留了五常板块、联创街沿线的2条地铁接驳线。

蒋村街道——3条南北向接驳线连接区域2大交通动脉

位于城西科创走廊最东端的蒋村街道,目前已形成主、次、干、微齐备的地面公交网络,“丁桥小蓝巴”的“始祖”——第一代社区微公交1310路便诞生于此,至今依然深受蒋村居民的欢迎。除了即将开通的地铁19号线站点,已经运行多年的地铁5号线站点,也是蒋村区域的主要客流集散地。为此,蒋村街道的3条地铁接驳线,都将以19号线“西溪湿地北”站为核心,同时兼顾5号线的地铁站。

拟新增1307M路,连接5号线浙大紫金港站与19号线西溪湿地北站,方便西溪诚园、三深国际、西溪银泰、金色西溪等住宅区与写字楼居民出行;紫霞街附近的杭州互联网创新创业园、西溪蝶园、西溪里、富越香溪、万科西庐等地可通过拟开通的1304M路换乘19号线。另一条新增的地铁接驳线由原1303M路改造升级而来,改造升级后的1303M路,一头连接了紫金西苑、河滨之城,沿途经过西溪水岸、西溪花园等小区,中间还将停靠蒋村和西溪湿地北地铁站。

除上述3条串联5号线和19号线的接驳线外,蒋村街道还将新增1条地铁接驳线,方便蒋村花园的市民换乘19号线。

三里亭全福桥——老线升级为双地铁接驳线

后期驿城路地铁站开通后,其西侧的三里亭小区和东北侧的全福桥路沿线住宅区将成为该站点的主要接驳方向。杭州公交在该区域计划调整1602M、1603M路2条既有地铁接驳线,使其增加19号线的接驳服务功能。其中,1602M路主要服务于三里亭小区居民接驳1号线、19号线;1603M路主要功能为方便全福桥路沿线的尚城国际、锦润公寓等小区接驳4号线、19号线。

萧山三站——接驳线串起地铁站与“出行孤岛”

受地块开发及道路建设进度影响,在19号线平澜路、耕文路、知行路3个站点的周边,有不少处于断头路的孤岛小区需要公交接驳,杭州公交正在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寻找公交回车场地,为地铁接驳线的开通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

待基础设施到位后,在平澜路站拟开通连接盈二佳苑、顺发康庄的接驳线,在耕文路站拟开通接驳林之语、水博社区的线路,在知行路拟开通对接前湾社区一带的公交。同时,将优化323路运营调度组织,加密该线萧山高教园至庆春广场段的大客流段,缩短发车间隔,提升运营效率。

此外,杭州公交还计划在五联、御道地铁站新增2条地铁接驳线。

7条接驳线将与19号线同步开通

结合地铁站周边道路条件和客流分布,首批共计7条接驳线计划于19号线基本同步开通(详见下表)。线路开通前夕,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公布。

首批开通的7条地铁接驳线信息表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钟一菲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