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假期高速服务区“一桩难求”,道出了多少电车车主的无奈?

发布时间:2022-10-08 08:41:50

现如今,市外游、省外游越来越流行,要想出趟省,续航不够长的话,就始终避免不了要进服务区充电,这时就算有充电桩立马能用,等充满电也至少要花费30分钟以上,相比于燃油车加油来说效率还是低。

假期高速服务区“一桩难求”,道出了多少电车车主的无奈?

当然了,动力电池的创新升级也一直未停下,例如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255wh/kg,体积利用率达到72%,续航里程可轻松突破1000km。

等这类电池得到普及,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焦虑便会大打折扣,做好“准备工作”后,长途出行也不担心要进服务区“凑热闹”。

大家不妨猜一下,高速服务区增加充电桩和续航1000km级的电池普及,哪个速度更快?哪个更直接有效?

即便有续航焦虑,买电车也不后悔?

写这篇文章之前,缸哥也在网上搜罗了一下类似车主的意见,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只是吐槽充电桩少、车流量大,但却很少提及“后悔买了电动车”。

假期高速服务区“一桩难求”,道出了多少电车车主的无奈?

记得在2020年、2021年的时候,关于服务区充电难内容的评论区,都会有一大帮车主疯狂吐槽后悔买了电动车。

不难发现,电动汽车确实是“润物细无声”,它既改变了我们的用车习惯,也改变了消费者的买车观念。

有句话也说得很对:开过电动汽车之后,就再也回不去燃油车了。

想想也不奇怪,除了续航里程焦虑之外,电动汽车的设计、智能、动力、空间、能上绿牌等方面都有着不小的诱惑力,并且电动汽车的有些优势,是传统豪华车不具备的。

假期高速服务区“一桩难求”,道出了多少电车车主的无奈?

即便如今仍有不少人在骂电动汽车,但销量数据是不会骗人的,近两年新能源车销量的跃进式上升,早已说明了国人的钱包很实诚,这趋势不可逆转。

缸哥倒是觉得,如果长途出行对于你来说是刚需,那么不妨考虑一下插电式混动车型和增程式车型,它们往往有着纯电车的特性,又没有续航里程焦虑,是比较成功的“过渡品”。

如果你已经是电动汽车车主,那么假期出行前建议充满电,提前规划好路线和中途补能的节点,以免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来源:12缸汽车 作者: 陈坚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