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一小区8个保安6个有驾照 义务帮业主停车挪车

发布时间:2022-10-28 09:10:24

挪车时剐蹭了怎么办?

很多车主表示“没关系”

昨天下午,一位别克车主说,小区这些保安真的非常不错,对业主态度也好。

“挪车这事,我们这些业主也没给他们钱,也不是他们的工作范围,能做这么多年,这事做得没得说。”

一辆奔驰停在8幢附近,刚好小区主干道上空出一个车位,汪师傅将奔驰从8幢周边挪出去。

这时,奔驰车主走了过来。

如果保安挪车时剐蹭了怎么办?

奔驰车主说,又不是保安故意的,再说了还有监控和保险,“我非常相信保安。”

几位保安告诉记者,他们帮业主找车位、挪车时,也会特别小心。

“我们也是为了业主之间不因为停车产生矛盾,义务帮他们挪车,业主和我们关系搞好了,大家工作都会顺利。”一位保安说,偶尔也有业主不理解。

“比如说,业主的车子停在8幢最里面,根本没其他方向可以开出去,只能把后面的车子挨个挪出去才能轮到他,尤其是早上上班,有些业主一看时间不够,偶尔也会抱怨,不过这种情况很少。”

杭州曾有业主

因挪车和物业打官司

2006年12月31日晚11点多,杭州桂花城小区郭先生开着单位的车回家。当时小区内已经没有空余车位,郭先生就把车停在小区西门外,然后把车钥匙交给在西门值班的保安魏某,让他在小区内出现空余车位时代为泊车。

当晚11时55分左右,没有驾驶证的保安张某驾驶郭先生的车辆外出,在路上因操作不当,车辆失控,撞上道路东侧人行道,造成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认定张某负全部责任。

2007年4月,郭先生所在单位将物业公司诉至西湖法院,要求物业公司赔偿原告车辆修理费89827元、车辆贬值损失3万元、车辆停车费等损失410元。

在物业管理公司要不要为此埋单的问题上,保安代业主泊车是否职务行为成了争议的前提。物业公司认为,在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中没有这项服务内容,物业公司没有为业主提供泊车服务的义务,保安为业主泊车是保安的个人行为,不是职务行为。

西湖法院在判决中认为,桂花城保安代郭某泊车的行为应该属于职务行为。原因是:物业管理合同中虽然没有约定物业公司代业主泊车的服务,但在实际上确实存在这种情况,而物业公司既没有制止这种行为,也未向业主公示其不提供该项服务,业主有理由相信替业主泊车是物业公司的服务延伸,保安替业主泊车虽没有直接的经济利益,但有助于提升物业公司的形象,因此保安的泊车服务应认定为职务行为,物业公司要为此承担后果。

物业公司:不建议保安这么做

为什么他们坚持了6年?

昨天下午的采访中,很多车主表示,保安这件事做得非常好,但他们也了解到,物业并不建议保安给业主挪车。

小区一位物业经理表示,尽管保安非常有责任心,帮业主挪车也是解决停车难的方式之一,但公司并不建议他们这么做。

有车主说,物业还让保安签订了协议,内容大致是一旦因为挪车发生纠纷,该行为与物业没有关系,物业公司不承担责任。

这位经理也表示,确实有这样的协议。

“说实话,保安没有义务或者说工作职责里没有要求帮业主挪车、停车,但他们确实这么在做,尽管我们给他们的行为点赞,但公司属于公司,需要按规章要求来执行。”

据了解,小区保安的工资结构包括2000多元的基本工资,另外就是加班费以及工龄工资,大部分保安工资在4000元/月左右。

即便如此,6名有驾驶证的保安都签了这份协议。

一位保安说,“业主车子没地方停,尤其周六周日,来找我们帮忙,我们能怎么办?只能帮他们解决。”

另一位保安说,“以前这里的老保安都开始帮业主挪车了,我来了之后,业主和我们关系都挺好,所以也就帮他们挪下车。”

一位保安曾说,帮着挪个车,业主心情好了,遇到事情大家也好商量,大家关系好了,物业就会长期做下去,这样自己的工作也就“保”住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