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把当下最好的给你——“凯”创时代旗舰

发布时间:2022-10-28 12:47:19

作为丰田旗下的重要全球车型,凯美瑞10月28日迎来自己入市40周年的生日。

凯美瑞的每次换代,都能让用户看到它对技术和品质的专注!可以说每一代的凯美瑞都把同时代最好的品质、最豪华的体验、最年轻的体验、最好的技术、最好的减排方案配置带给消费者。


消费者关注的中高级车市场竞争一直激烈,“得中高级车者,得天下”这句话在今天的车市消费环境中可能份量不及当年,但拥有一款能够获得市场成功的中高级车对于一个车企来说,则是品牌战略的关键,既可以提升品牌形象,也能获取更高的品牌溢价空间。广汽丰田在今年逆势取得优异的业绩,深究其中缘由,也显然与第八代凯美瑞的热销以及丰田TNGA架构所带来的高价值相关。

自2006 年,广汽丰田凯美瑞首次进入中国中高级车市场,就持续在动力技术、安全保障、智能科技、造车架构等方面,将同期最好的产品、技术、服务、体验提供给中国消费者,16年来不断夯实中高级轿车的价值旗舰地位。

说起凯美瑞,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作为丰田的当家产品,凯美瑞自问世以来已经畅销40周年了。

“凯”创• 全球车品质时代

凯美瑞畅销全球超过 100 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超过2300万台。是一款同时取得中美两大汽车市场中高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并三次获得这一成绩(2007、2008、2021)的车型,这树立了凯美瑞无可争议的“全球车”高度。此外,凯美瑞还夺得过澳洲、中东六国、泰国等地的销售冠军。

今年9月,广汽丰田三大旗舰销量40235台。其中,凯美瑞销量24185台,以69.8%的同比增速,稳居中高级轿车头部阵营,释放中高级轿车“常青树”新活力。

成功自有因果在,凯美瑞为何能够获得这样的成果?可能需要从它的源头说起。

在诞生的初期,凯美瑞即凭借高 QDR(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和舒适驾乘品质,铸就了“开不坏的凯美瑞”的良好口碑。

从1982年正式诞生并成为独立车型运营,再到今天,丰田凯美瑞从紧凑型到中型车;从纯燃油车到燃油和混动并行;从V系列、XV系列并行到如今的TNGA架构,凯美瑞的生命周期算是比较长了,也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

作为广汽丰田的首发车系和当家的“轿车旗舰”,凯美瑞拥有源于广汽丰田“零缺陷工厂”的高品质产品、高品位服务。源于丰田80 年积累的“技术标准”及“自工序完结”,始终致力于提供给客户高品质的产品。广汽丰田生产线连续三年获“零缺陷率”评价。一次合格率 98.9%,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凯美瑞由此具有广汽丰田的“高 QDR”品质保证,在质量、耐久性、可靠性方面表现过人。

每一代凯美瑞都具备的特质,第八代凯美瑞亦未曾忽略过,那就是丰田从始至终对品质的关注。单论品牌的号召力,凯美瑞在B级车市场与其他品牌是在同一个水准线上,差距不大,可一旦牵扯到质量,牵扯到二手车残值,那么丰田立刻会升级为No.1,当想要换车的时候,一台凯美瑞的保值价格总比别的B级车多上几万块钱,没人愿意与实打实的利益唱反调。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2021 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凯美瑞三年保值率位居合资同级第一。J.D.Power 2021 保值率风云榜,凯美瑞在细分市场排名第一。

“凯”创• 中高级车价值时代

2017年第八代凯美瑞在广汽丰田国产上市,记得在一次试驾体验之后,我一直在纳闷,这车也太不凯美瑞了,有很浓的德系味儿了。

显然,凭借硬朗的底盘、紧致的转向和年轻化的造型赢得了身边同伴的赞誉,并摆脱了以往凯美瑞“中老年车”过于沉稳的形象。

可以这么说,丰田拿出了我心中最棒的一代凯美瑞,零部件全部采用全新技术,造型、内饰布置、驾驶乐趣、安全性能都得到了史无前例的突破,并在视觉、触觉、质感层面保留丰田舒适、可靠的基础上,兼具了年轻感、运动感以及那实实在在的驾驶乐趣。

2022款凯美瑞新增了2.0S/2.5S骑士版车型,2.5L混动车型新增一款2.5HE精英PLUS版本,以此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可以说诚意满满。

作为年款车型,2022款凯美瑞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新增了2.5HE精英PLUS版本配备了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和前排降噪玻璃,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自适应巡航、自动调节远光灯、车道循迹辅助、预碰撞安全系统。凯美瑞骑士版在外观层面,酷黑的装饰设计在前格珊、外门把手、尾部汽车标志等方面得到了改进;LED后尾灯也采用酷黑风格。酷黑18英尺铝轮毂配合235/45R18低扁平比宽胎。在内饰层面,高端纺织品+皮革运动座椅均采用酷黑色,中控台仪表板采用S型银灰色装饰。

第八代凯美瑞虽然年轻得脱胎换骨,但它作为一台中高级旗舰轿车的定位始终没变——精致大气的造型、宽敞舒适的空间、高级平顺的动力、更具质感的做工用料,作为一款旗舰轿车该有的这些特点,不仅没有因为年轻化而丢失,反而得到了强化。

最终换来的结果,自然是凯美瑞的优异市场表现,也源于越来越多消费者对其“中高级轿车旗舰”地位和价值的认同。这样的车,才是消费者心目中理想的“旗舰”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成功让丰田尝到了甜头,为了提升市场销量,广汽丰田还推出了一款新车,那就是A+级的凌尚,定位于凯美瑞和雷凌之间,作为一款A+级轿车,它对车身进行了加长,后排980mm前后座椅间距,也使用2.0L动力,看齐了旗舰车型凯美瑞,超越主流中高级轿车,乘坐体验无限接近凯美瑞,因此也被称作“小号”凯美瑞。

“凯”创• 电动化普及时代

广汽丰田提速全方位电动化战略,不仅在混合动力领域持续强化“TNGA双擎高级混动”领先优势。专注于技术让其发动机达世界顶级热效率41%,专注于用户让其品质始终如一。正是这种专注吸引了越来越多用户对广汽丰田的认可。

TNGA架构是一套流程复杂的架构,亦是一个年轻的架构,从生产者的角度来看,它能够实现 80%零件的通用率来降低成本,高度包容。而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它赋予架构中所有车型在行驶质感上的高度统一,用技术塑造了燃油版和双擎版同样的操控体验,而在细微部分,则因各自动力版本的差别略有偏好。

依托TNGA架构,TNGA双擎混动成为更高级的混动。广汽丰田双擎混动采用全新第四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搭载热效率高达41%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实现“全速域真混动”,兼具强劲动力与节能环保于一身,一箱油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

它既能够轻松地在城市蠕行的车流中穿行,也能够让你在高速通勤的路上畅快淋漓的提速,它输出很足,但绝不暴躁,伴随着非常有弹性的油门,每一次力度的增减都能感觉到动力响应的转变,而且电机与内燃机的合作简直是形影不离,高效的传动逻辑也带来平顺的驾乘感受,除了内燃机介入时的音浪让耳朵变得愉悦,驾驶者完全不用在乎究竟处于何种工况模式之下,只需要欢乐地向前飞驰。

提速顺畅感甚至超过了许多性能车,为什么?这就是THS II的奥妙所在。与常见的德系、日产、现代等品牌的混动不同,他们是在传统的内燃机汽车基础上稍作修改,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安置了一台电动机。只要有变速箱存在,那么换挡时间就必然存在,当有大动力需求时,不可避免的降挡就会给加速带来间断感。

凯美瑞双擎就没有这种顾虑,可以参照电动车。得益于电动机高转速范围,电机得以与主减速器相连而无需变速箱调速;以及从0转速开始便能达到最大扭矩的输出特性,电驱动的提速十分连贯而快捷。

凯美瑞的旗舰价值同样带来了“高配更热销”的销售结构。2018 年至今,超过 56%由指导价 20 万元以上的版本贡献,53%为 2.5L 和 2.5L 双擎混动车。凯美瑞双擎始终稳居中国中高级轿车混动阵营前列,累计销量超过17万台。

此外,广汽丰田还为凯美瑞带来“电池无忧计划”,混动车型动力蓄电池在“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可享“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延保保障。这样一来,用户用车更加省心和放心。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句话对于凯美瑞似乎再也不适用。

当下,汽车环保是一个越来越紧迫的问题。丰田早早的意识到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开始行动了,给出的答案就是油电混合动力技术。

广汽丰田作为中国混合动力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在2010年便引入了首款国产中高级轿车混动车型——第六代凯美瑞双擎,引领了国内中高端轿车在低碳节能的道路上创造新的高度。接下来,便是 2015 年雷凌双擎的到来,广汽丰田减少了混动与燃油车型的价格差,让混动车型普及的门槛再度降低。

没错,节能环保也是“旗舰”车型的应有之义。

毫无疑问,国内“双碳”目标提出后,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更加强劲,也给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新机遇。而当我们在“双碳”背景下思考“双擎”的社会意义,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前瞻性引入到受到认可,再到成为混动市场的一枝独秀,凯美瑞双擎可以说是掀开了国内混动时代的第一车。双擎混动技术发展至今,给出的答案不仅仅是环保,更不是发动机和电机的简单加法,而是用极具创新性的设计将油和电的力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将之打造成为了一种更高级的动力科技。

如果说目前广汽丰田混动世家中,哪辆车最具代表性?那无疑就是第八代凯美瑞双擎。从混动技术、产品实力等各方面来看,第八代凯美瑞双擎不仅仅是当下市场上的环保科技领路人,更是汽车集大成者。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