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风光正好,未来无限 !一汽丰田跃然入新境

发布时间:2023-03-09 08:55:00

bZ纯电系列领军出击,开启电动新未来

在国家环保双碳战略的驱动下,2022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增势迅猛。在日益火爆的电动时代,一汽丰田作为老牌合资车企并不甘示弱,相对于造车新势力,一汽丰田具备深厚的品牌底蕴与电气化经验,研发制造实力更加雄厚。

从2005年率先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至今,一汽丰田一直在积极探索和推动新能源建设,目前已经形成涵盖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五种技术成熟的动力组合。

依托于丰田在电动化领域积累的多年经验,2005年,自一汽丰田在国内率先导入了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开始,10余年来全面布局电动化新能源的脚步从未停歇,稳中有进: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氢燃料动力及纯电动技术综合发力、全方位布局,HEV、PHEV、FCV、BEV车型全面铺开、落地生花。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痛点与难点,一汽丰田缜密思考制定对策消除用户的用车顾虑,持续升级动力及制造技术,每走一步都有其内在的讲究与门道。

不仅如此,对于新事物和新技术,一汽丰田总是从用户角度出发,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痛点与难点,缜密思考制定对策消除用户的用车顾虑,持续升级动力及制造技术。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汽丰田在天津打造的全新新能源独立工厂,才能应时而生,并成为其今后在新能源赛道上越跑越快的重要力量。

新能源工厂是一汽丰田的第5个整车生产厂,是丰田e-TNGA架构下全新建成的工厂,搭载了丰田最新的BEV平台,主攻新能源领域。新工厂中的数字化智能机器人能每道工序都为用户严格把关,小到智能自适应机器人对关键部品的精准抓取,大到先进的激光螺旋点焊、IX静电雾化喷涂等具有先端科技的智能设备及技术的使用,使用户车辆有了被“量身定制”的概念。

2022年,一汽丰田全新bZ品牌发布,首款纯电中型SUV bZ4X基于新能源工厂生产,在e-TNGA架构的赋能下,在其帅气、富含科技感的外观之下,有的尽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贴心设计。

基于丰田e-TNGA纯电平台打造的bZ4X提升了车内空间,增加了BEV蓄电池空间,车辆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最大可达615km,最低能量消耗量仅为每百公里11.6度电(kwh);拥有丰田25年0事故的安心安全电控技术,大容量电池组拥有强韧的框架式结构,独有的外置冷却液结构确保发生碰撞时电池组的安全性,有效避免电池自燃等安全隐患等。作为电动化战略的重要一环,bZ3将与bZ4X形成一汽丰田对电动SUV和轿车市场的双布局,促进品牌电动化向新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