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小鹏人脸识别需要蹲车外半跪识别?官方致歉

发布时间:2023-03-08 10:08:30

3月5日,一则关于“小鹏回应人脸识别需对车头半跪”的词条冲上了微博热搜位置。

据了解,该事件是发生在3月3日,一微博名称为“我是陈塘关李靖”的博主在其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小鹏汽车人脸识别的视频,还配文表示:小鹏这个操作放眼一百年也是相当炸裂的... 车机更新了个APP,下载完需要人脸认证,万万没想到。该微博一发出,瞬间引发网络热议,截止发稿,该条视频转发量达到了1.1万次,评论数也超3000条,视频播放量高达721万次。

从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车主点击了确定按键后,车辆屏幕弹出了为了您的账户安全,请进行人脸验证。随后车主再继续点击了开始验证的按钮后,可以看到认证的画面切换到了车外。据了解,此次的人脸识别验证用到的摄像头是位于正面车牌底部的全景影像的前摄像头,这也意味着车主需要移步到车头位置半蹲的姿势,才可以完成此次人脸验证。而在视频中也可以看到,车主最后也不得不移步至车头进行人脸验证,而在车头半跪期间还更换了多次的姿势才完成了此次验证。

不少网友看了视频后,纷纷发表了评论,有网友表示:从程序的角度来说,应该是小鹏的某些车型是有车内人脸识别摄像头的,所以app直接掉起了摄像头,没想到没有车内的会用车外的,应该判断一下如果有车内摄像头的才提供这种功能。还有网友表示:这是大众点评的应用,应用本身需要调用摄像头,但由于车内摄像头调用涉及隐私,就给了外部摄像头权限。初次上架审核的时候没这个问题,后来应用更新了,没有严格审核出了这个问题。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