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湖北“9万元最强补贴”杀疯!东风汽车涨停

发布时间:2023-03-08 10:05:56

3月7日,东风汽车强势涨停,领涨其它汽车股。截至收盘,东风汽车报收6.8元/股,总市值为136亿元。

东风汽车涨停,或东风汽车旗下多个品牌开启限时购车优惠活动有关,补贴幅度之大、涉及车型之广,引发市场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风神、东风岚图、东风富康共计7大品牌58款车型参与购车补贴。据了解,此轮补贴仅限于湖北省,有效期至3月31日。

优惠力度最大的当属法系合资品牌东风雪铁龙,原本指导价为21.19万元、22.68万元的雪铁龙C6共创版车型和C6舒适版车型补贴均达到9万元,加上购置税、上牌费以及保险,雪铁龙C6最终落地可能在14万元左右,价格相当诱惑且给力。在很多消费者看来,虽然雪铁龙品牌在市场上的存在感并不强,也没有日系车保值,甚至有不少毛病,但裸车只需要12万元的雪铁龙C6是真的香。网友们纷纷感慨,“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不合适的价格”。

在此次政企联合补贴活动中,东风本田补贴车型基本涵盖了旗下所有车型,全系车型含补贴至高可优惠6.8万元。其中,UR-V车型补贴额度最高,为6.8万元;2022款CR-V PHEV次之,为6.0万元,即将于3月10日上市的2023款CR-V PHEV也可获得2万元补贴,足以见得本次补贴的力度之大;此外,艾力绅补贴5.4万元,思域补贴2.0万元。

如此巨大的优惠力度,也吸引了大量外地消费者前往湖北购车。武汉东风雪铁龙4S店一销售人员表示,这次活动是由湖北省政府发起的促进汽车消费活动,武汉部分汽车制造商生产的部分车型可享受政府补贴和厂商补贴,但享受该补贴需在湖北省内购买车辆,并且在湖北省上牌。该销售人员称,像雪铁龙C6这种优惠如此之大的车型,目前店内已经没有现车了……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补贴降价引起关注热议,一些非东风系的品牌也望风行动。3月7日,上汽通用旗下别克也宣布加入“补贴降价”大军。据相关海报显示,别克旗下君威、君越、昂科威Plus、昂科威S、昂科旗等车型均享有补贴资格,政企补贴最高7万元,补贴截止至3月31日。

今年以来,包括山东省、湖南省、合肥市、上海市等在内的十余个省市均发放了购车“大礼包”,但优惠幅度普遍在1万元以内,但如湖北省与东风汽车本次政企联合补贴这般高的优惠金额实属少见。

2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提出,抢抓全省促汽车消费专项政策延期机遇,支持武汉经开区、江夏区联合汽车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开展购车补贴活动,活动时间延续至2023年3月31日。

湖北省投入真金白银以拉动汽车消费,足见汽车工业对湖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厂家是为了清库存和做宣传,不必过度解读。该人士认为,以东风本田为例,主销车型CR-V和思域等降幅都很小,降幅大的几款车型如UR-V等销量一直较差,其实是很正常的企业促销行为。

据东风汽车股份公布数据显示,1月东风汽车集团销量为12.46万辆,同比下降63.5%。其中,东风日产销量为3.48万辆,同比下降72.65%;东风本田销量为7.74万辆,同比下降60.57%;神龙汽车销量为5265辆,同比下降59.5%;岚图汽车销量为1548辆,同比下降0.32%。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东风汽车涨停,或东风汽车旗下多个品牌开启限时购车优惠活动有关,补贴幅度之大、涉及车型之广,引发市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