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图库

以简单到极致为追求 汽车品牌相继更换标识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0:12

作为有着80年历史的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大众汽车换标的次数也是非常多的。1937年,希特勒提出要让每一个德国家庭都买得起汽车,于是便有了今天的大众汽车,甲壳虫汽车也在那时诞生了。

众所周知,标识对一家企业是非常重要的,它既是品牌活力的象征,又是其长久积累品牌力的代表。各品牌之所以会偶尔更换标识,无外乎有三点原因:第一是紧跟时代顺应市场趋势,大品牌还可以引领市场趋势; 第二是让品牌保持新鲜活力,同时意味着品牌升级; 第三是产生广告效应,大品牌更换标识会引起市场的关注度。近几个月以来,不少车企都相继更换了标识,它们的换标有着怎样的目的?在它们的历史上都曾用过哪些标识?接下来就让我们好好了解一下。

去年10月底,大众发布了“全新大众”计划,并再次更新品牌标识,由此开启大众汽车品牌的新篇章。不难发现,新标识仅保留了基本元素,并使用了扁平化的二维风格。这样的设计不仅更加灵活,在数字化媒体中还能被更鲜明地识别出来。大众汽车品牌的标识一直采用蓝白双色调设计,而这次的新标识还增加了一种新的蓝色基调,使其拥有更多色彩变化的可能。

作为有着80年历史的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大众汽车换标的次数也是非常多的。1937年,希特勒提出要让每一个德国家庭都买得起汽车,于是便有了今天的大众汽车,甲壳虫汽车也在那时诞生了。第一个大众LOGO,正是寓意着“国民汽车”,“Volks”和“Wagen”的首字母分别置于圆圈中,“V”在“W”上方,外面的齿轮神似万字符,是明显的纳粹标志。

二战开始后,万字符标识便被第二个标识所取代,不过齿轮还得以保留,出于服务战争的原因这个标识仅在军用车辆上可见。二战结束后1945-1960的15年间,一款没有齿轮、字母更宽、线条简洁且比例协调的标识成为了大众历史上“存活”最久的标识,而在那时诞生的大众T1也使得它家喻户晓。

1960至1967年间大众致力于将产品推广至全球,崭新的标识有助于他们树立更加国际化的品牌形象,于是便诞生了大众历史上唯一一个方形标识。自那以后,方形边框与齿轮等再也没有出现过,颜色从黑白变为了蓝白,大众标识经历了从简到繁,从2D到3D的过程。2019年的换标大众化繁为简,并从3D降回了2D,足见其新的里程碑意义。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表示:“全新的品牌设计用感性化的方式,代表着人与未来电动出行之间更为纯粹的联系。我们将坚持数字化优先的原则并保持本真之美,以此展示大众汽车的未来。”

来源: 新浪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