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新风路附近的王家井街新建人行天桥 杭州火车东站今年将有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0-03-19 10:57:48

出租车新通道将于今年五月亮相

停车场将引进ETC“先离场后付费”

以往去火车东站下车后等候出租车,总是会有各种不适。

“原先出租车候车通道内空气质量不好,夏天等候区很热,再加上打车难,旅客最长等候时间要两个小时,今年我们将改善现场候车环境,要做到‘冬暖夏凉’,预计在五一节前,出租车通道将‘全新亮相’。”孙荣俊介绍。

今年东站枢纽将加快对出租车通道现场照明、空调、新风系统等设施设备的安装提升,加快智能化系统建设,实现车辆自动呼叫及调度功能。

针对乘客吐槽的打车难等问题,高峰打车等候时间长,前期相关部门已经对出租车通道的上客方式进行了优化调整,由原来的2个上客点增加为4个,出租车上客车辆从每次4辆提升至每次48辆。

除了出租车外,火车东站还设置了专门的网约车上客点,主要设置在停车场内,方便乘客选择。

此外针对停车场“进去容易出来难”,出口往往有不少车扎堆付费导致拥堵。“我们也在积极引进ETC系统,今后将结合‘先离场后缴费’等多种方式让接送旅客的司机进出更便捷。”

王家井街将新建人行通道

东站道路标识还将继续提升优化

开车前往火车东站都有这样的感受,东侧的东宁路新塘路口上匝道进站还算顺利。但如果从新风路王家井街上匝道进站,大部分情况下会拥堵。

道路交通资源分配不均衡,是导致东站周边部分路段排队拥堵的一大原因。孙荣俊介绍,由于火车东站位于杭州市区东侧,大量机动车会从西侧沿天成路、机场路等道路进入。

“根据测算,目前每天进出东站的近八万辆车中,南平台(从东侧的新塘路东宁路匝道进入)和北平台(从西侧的新风路王家井街匝道进入)的比例达到了4:6,西侧交通压力远远大于东侧。”

经过去年对新风路—王家井街交叉口行人过街环境的改善,王家井匝道区域的交通状况有所好转。

据介绍,2020年东站要继续加快对王家井匝道等东站外围区域的交通体系优化组织,通过立体过街设施、非机动车绕行等措施,在空间上分离慢行交通,保证行人舒适安全的交通环境,为机动车争取最高的通行效率。

“在新风路的王家井街上匝道,我们计划要建一座人行天桥,预计下个月开工,今后旅客可以直接通过天桥进入车站,就像杭州大厦的过街天桥一下,方便大家在夏天、下雨天进入东站坐车,另外在南端设置垂直电梯。”

除此之外,针对之前旅客一直吐槽的东站标志标识不清晰等问题,今年东站枢纽将继续优化提升标识导引系统,加快对外围道路的标识标牌改造,尽快对站体区域设计方案形成一致意见并落地实施。

目前,杭州东站枢纽服务大提升改革已经完成了45项改革任务的40项,其中开创全国首个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路地警务融合”先河,临时身份证明“1分钟办证、1天内有效”,提升改造站内公共厕所,开展“红色守夜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发智慧杭东APP,开通数字旅游公交专线等一系列举措,有效解决了旅客出行最牵肠挂肚的问题。

此外,剩余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