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Model 3自动驾驶系统再酿事故 特斯拉称车主退车诉求“不合常理”

发布时间:2020-07-17 10:49:51

驾驶事故频发生

2014年10月,特斯拉首次通过OTA软件更新赋以车辆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的功能,还承诺会在未来持续进行软件升级,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Autopilot作为基础版的辅助驾驶,能够根据其他车辆与行人在行驶车道内自动辅助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

2019年,特斯拉还推出了区别于基础版本的付费选项——FSD,可实现自动泊车、自动辅助变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智能召唤等功能。随着软件的更新升级,其价格也一路从5000美元升至8000美元。

截至目前,有关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交通致命事故屡有发生。

2016年1月,一位驾驶Model S的车主在中国京港澳高速邯郸段行驶时,因追尾前方的道路清扫车而身亡。事后特斯拉方面确认,案发时车辆处于Autopilot启用状态。

2016年5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位驾驶Model S的车主与卡车相撞而死亡,事故原因是Autopilot未能正确辨识出障碍物而没有进行制动。

2018年3月,一辆启用Autopilot功能的Model X在美国高速行驶时撞上隔离带,导致汽车起火,车主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随后特斯拉对此回应称,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前收到了视觉和听觉警告,然而正在分心使用手机的他并未意识到危险。

2019年12月,美国又发生两起特斯拉汽车致命交通事故,共造成三人死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就相关事故车辆是否与使用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有关展开调查。

尽管马斯克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推出时公开表示称驾驶员应谨慎使用这一技术,特斯拉的说明书中也要求司机始终对车辆保持控制。但审查机构和消费者认为,特斯拉在安全措施方面应对不足、并存在夸大宣传的问题。

邱宝昌告诉财经网汽车,特斯拉应该在车主买车后对其进行培训,明确告诉车主需要在何种复杂路况下需要手动操作车辆,而不是任由车主个人去面对那些“说明书”。

美国国家运输和安全委员会主席Robert Sumwalt曾在2017年向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六家汽车制造商呼吁,应采取更多措施以防止驾驶员因滥用自动驾驶而导致的事故,包括限制使用自动驾驶系统、增加防护装置以确保司机对车辆保持控制。然而特斯拉并未对此做出回复。

据路透社报道,7月14日,德国慕尼黑法院裁定,禁止特斯拉在德国投放的广告中列入自动驾驶的相关字眼,因为这种说法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作者:安安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