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Model 3自动驾驶系统再酿事故 特斯拉称车主退车诉求“不合常理”

发布时间:2020-07-17 10:49:51

在美遭审查投诉

今年以来,在其“大本营”美国,特斯拉也面临大量的品控缺陷调查和投诉。

2020年1月,NHTSA应一份请愿书请求,对特斯拉存在的“突然加速”问题展开调查,评估范围覆盖其自2012以来销售的所有车型。特斯拉则对此表示,车辆并不存在突然加速现象,相关的“虚假”投诉是特斯拉做空者蓄意为之。

6月初,一些北美车主针对Model 3在寒冷天气下的油漆损坏问题,向特斯拉提起集体诉讼以寻求赔偿。随后特斯拉承诺会向消费者免费提供保护套件来解决这一问题。

6月22日,NHTSA对2012年至2015年期间生产的Model S触摸屏故障开展了调查,涉及车辆达到6.3万辆。据称,显示控制单元的闪存芯片受损,会导致触摸屏提供的信息娱乐、导航和网页浏览等功能失效。

6月25日,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2012年至2016年,特斯拉在已经知晓Model S中的电池冷却系统存在设计缺陷、有可能导致起火事故的前提下,仍然坚持交付这一车型。

经媒体曝光后,NHTSA向《纽约时报》表示,该部门已经充分了解有关这一问题的相关报道,并将基于事实和数据,适时采取行动。

特斯拉在2020年发布的Model Y也深陷品控缺陷的争议中。据Electrek报道,这款车型被发现存在座椅凹痕、安全带松动、漆面瑕疵、车身异响、后排座椅未固定等多处问题,在车主论坛也出现了大面积的相关质量投诉。面对严重缺陷,一些车主选择拒绝交付,特斯拉也不得不主动延迟了部分交付订单。

6月25日,JD Power发布的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特斯拉每100辆汽车就存在有250个问题,在榜单中排名垫底。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制造工艺上,例如漆面缺陷、车身缝隙、零部件异响等。

市场需求或下降

在消费端面临争议的特斯拉,在投资市场则受到诸多追捧和看好。

自今年6月21日以来,特斯拉的股价由959.74美元一路飙升至1546.01美元(7月15日收盘价)。投资者同时也在推动特斯拉进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特斯拉的快速扩张给了投资者极大信心。在疫情影响下,这家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第二季度共生产了82272辆汽车,并交付了90650辆汽车,仅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了5%,远远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70000辆产销预期。相比之下,通用、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二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了三分之一左右。

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特斯拉在中国纯电动市场的份额占到23%,销量继续实现环比增长。

尽管摩根士丹利、巴克莱银行等机构认为特斯拉股价的上涨仍会在短期内持续,但他们仍然维持了“减持”评级。其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对这家公司在中国维持利润增长的可持续性、面临大型科技公司的竞争感到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7月14日,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中已有130多名员工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受病毒影响的员工数多达1550多人。次日,Electrek称特斯拉可能会在7月底前关闭弗里蒙特工厂,以进行升级。但有分析人士怀疑,特斯拉在此时关闭工厂或与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有关。

结语: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RBCCapital)分析师Joseph Spak则称,特斯拉的老款车型出现了一些“麻烦的迹象”,在其早前进入的成熟市场的需求也有下降态势。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作者:安安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