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20岁嘉兴姑娘地下车库遇害 凶手被判死刑

发布时间:2020-08-18 10:27:27

凶手将前女友强行抱入地下车库杀害 事发监控截图

昨天下午,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嘉善星悦城地下车库杀人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陆某伟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经审理查明,2019年1月,陆某伟与徐某丽(女,殁年20岁)相识并确定恋爱关系,后由于陆某伟与他人发生两性关系、赌博等原因,徐某丽提出分手,但他仍意图复合并予以纠缠。

2019年8月10日15时许,陆某伟获悉前女友在嘉善星悦城,遂赶至该处,发现她与朋友在星巴克店内二楼。他走回地下车库,从汽车内拿出一把水果刀放在裤子口袋内,又至星巴克店二楼要求与她复合,遭到拒绝。

前女友离开星巴克店,他跟随在后,二人在星悦城地下车库入口处附近发生争执,他夺取她手机,引她至星悦城地下车库负二层,继续对她纠缠,再次遭到拒绝。

15时35分左右,他恼羞成怒,强行将她抱入地下车库负二层一“T”形通道内,采用掐脖子、水果刀连续捅刺颈部的方式将其杀害。作案后,他驾车逃离现场,于当日17时许在家人陪同下至嘉善县公安局投案。

经法医学鉴定,死者系生前受外力作用于颈部压闭气道导致窒息,又被锐器捅、刺前颈部造成颈部大血管破裂致大失血而死亡。

法院认为,被告人陆某伟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陆某伟在被害人提出分手后,仍继续纠缠,在公共场所采用掐颈、持刀连续捅刺被害人要害部位的方式,致被害人死亡,犯罪手段残忍,犯罪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且被害人不存在过错或激化矛盾的责任,故被告人陆某伟虽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获得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