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当这些新势力车企都在进行OTA升级,他们都升级了些什么?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1:41

小鹏汽车:Xmart OS 2.5.0 

紧随其后,1月26日,小鹏P7也迎来了Xmart OS 2.5.0重磅升级。此次OTA升级覆盖自动辅助驾驶、全场景语音、智能音乐座舱、应用生态以及用户用车习惯设置等多个模块。不仅新增了40多个功能,还实现了200多项用户体验优化。用户期待已久的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公测版)也正式向用户开放。 

小鹏汽车表示,基于全球唯二全栈自研量产车企量产的自动驾驶架构,NGP(公测版)可以说是中国最强自动驾驶辅助。如蔚来NOP、特斯拉NOA一般,该功能目前可辅助用户自动变道超越慢车、自动选择最优车道、自动限速调节、自动进出匝道、自动切换高速公路、变道自动紧急避让、交通锥桶识别/避让、大货车规避、夜间超车提醒、故障车辆避让等使用场景,在高精度地图覆盖的多数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快速路,可实现点到点自动导航辅助。相比市面上同类型产品,具有更高的场景覆盖率,更高的换到效率和更低的人工接管率,更符合人类的驾驶习惯及中国道路的复杂场景。 

此外,小鹏P7通过OTA升级还新增了“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成为首个搭载SR的量产车型。NGP(公测版)开启后,车辆大屏将显示车辆周围360°视角、环境模拟、限速指示和施工提醒等信息,让驾驶员实时了解车辆周边状态,在这一点上,也是优于特斯拉和蔚来的。

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而至尊版、智享版还开放了多项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包括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向碰撞预警,DOW开门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RCW后方碰撞预警,RCTA后方横向来车预警,TSR交通标志识别等。智享版还将开放包括LCC车道居中辅助、ALC自动变道辅助等行车功能。

本次OTA升级还优化了自动泊车算法以及全场景语音功能。基于此,泊车完成姿态正确率提升了7%,侧前车位识别率达到88%,泊入成功率提升26%,在智享版、智尊版、鹏翼版车型上还新增了手机泊车辅助。全场景语音功能也得到进一步优化,响应速度提升20%,新增支持能量中心、蓝牙电话、摄像头等应用,以及“打开/关闭单踏板模式”、“关闭低速模拟音”等多个全局指令。 

用户对于小鹏汽车此次的OTA升级也是十分买账的。小鹏近日表示,发布仅10天,Xmart OS 2.5.0装车率已达97.2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濮思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