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紧急提醒!办了ETC的车主注意!杭州已有多人中招

发布时间:2021-02-22 09:45:01

王先生便按照网站提示,输入了个人身份证、银行卡。不仅如此,网站还要求王先生填写银行卡密码以及银行短信验证码,王先生想也没想就全填了上去。结果,王先生没有等到ETC恢复正常的通知,却收到了银行卡扣款一万多元的短信!

此时王先生才反应过来自己是遇到电信诈骗了,赶紧到白杨派出所报警。

另外两名报警人的情况类似,都是收到了关于ETC失效或处于非正常状态的短信,需要点击短信提供链接进行处理,后银行卡被盗刷。


此类提示短信很可能是骗子群发的钓鱼短信, 短信中的链接其实是虚假链接,可能含有木马病毒,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手机等最高权限,从而盗刷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中绑定的银行卡内的资金,请勿点击!

警方提醒

1、ETC确实存在有效期,但不存在“验证”的说法。

2、如收到此类信息一定与官方核实短信内容是否真实。

3、陌生链接不点,不填写个人信息、银行卡、手机号及验证码。

4、ETC业务要到正规平台办理,如有疑问可以直接拨打办理ETC银行官方热线电话或者直接去银行柜台办理。

5、一旦发觉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来源:杭州交通918(hzfm918) 作者:记者 千千 通讯员 白杨派出所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