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开学后,早高峰提前了!最好提前30分钟出门

发布时间:2022-08-31 10:25:50

开学啦!开学啦!盼星星,盼月亮,终于……中小学校就要开学了,终于又可以看到孩子们背上书包的身影。

各位亲爱的家长,你是不是很开心啊。

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又要恢复上下学接送孩子的模式。对此,交警蜀黍有话要说。

开学后,部分城市主次干道、快速路因车流量增加,接送和通勤交通叠加等因素影响,早晚高峰时间将延长。特别是紧张地早高峰提前了,通行压力明显提升。

这里建议广大市民通勤出行,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最好提前30分钟出行。

回顾去年这个时候的开学季,通行情况是这样的:

城市主次干道流量大幅增加

如果看不懂上图也没关系,蜀黍告诉你:今年开学季早晚高峰拥堵程度将是普通工作日的2倍。城市主次干道车流量明显增加,学校周边道路出行密集,部分道路早高峰将提前至7点。

出行请避开以下学校周边拥堵道路:庆春路(双向)、古翠路(双向)、延安路(双向)、婺江路(西向东)、西湖大道(西向东)、文三路(东向西)、解放路(双向)、凤起路(双向)、体育场路(东向西)、滨和路(西向东)、文二路(西向东)、望江路(东向西)、西湖大道(西向东)。

尽可能避开快速路繁忙节点

快速路仍是热门道路,预测拥堵程度较开学前一周上升25%左右。出行应尽量避开以下快速路繁忙节点:上塘高架(大关上匝道、文晖上匝道)、中河高架(涌金转盘、中河立交)、秋石高架(新业上匝道)、留石高架(石石立交、瓜山立交)、文一路隧道、德胜快速路(上德立交、石德立交),如遇拥堵建议选择以下替代道路。

交警蜀黍温馨提醒

为了守护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今天交警蜀黍为大家带来了“开学季交通安全须知”,家长们快来和孩子一起学习一下吧!

文明行车、即停即走

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安全和畅通,请接送孩子们的家长们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并做到即停即走,如遇拥堵请耐心等待,不争道抢行,依次通行。

规划路线、错峰出行

家长提前规划好接送时间和路线,至少提前30分钟错峰出行,建议优先考虑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用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应和孩子一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出行的家长和学生都应系好安全带,学生按规定乘坐在后排。

新的学期

交警蜀黍祝同学们

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