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汽车方向盘究竟要不要加皮套?老司机都说皮套的这个缺点会发生致命危险

发布时间:2019-09-16 14:49:11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汽车已然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中国家庭的汽车保有量也在逐年递增。新车落地,最先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当然是为自己的爱车好好装扮一番啦,因为国家政策对外观改装有所限制,因此大部分人会选择对内饰进行装饰。于是,装座套、挂吊坠和套方向盘套就成为了几项非常热门的改装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方向盘套这个问题,方向盘的环身该不该自己加皮套?

很多朋友在买车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选择了低配的车型。就大部分家用车而言,低配车型的方向盘基本上都没有采用真皮进行包裹,通常都是塑料、或塘塑材质的。这就让很多人觉得不舒服了,按照中国式对汽车的审美,真皮越多说这款车越高级,更具有豪华感。所以很多人在这方面就动了改装的心思,你不给我真皮方向盘?没关系,我自己去改装。

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为车子加装方向盘套呢?我们经过调查之后,得出了以下两个原因。首先是一个方向盘套不过百十块钱,却可以很大程度上拉升爱车车内的氛围,用很低的成本,就可以满足了人们对美观的追求或是虚荣的心理。其次,因为很多车型的方向盘比较纤细,在握感上不是那么舒服,而在它们外边套上一个皮套,不仅看上去粗壮了很多,实际握感也更好了。

那么,方向盘套有没有什么危害呢?为什么很多老司机都不建议大家安装方向盘皮套呢?

市面上常见的方向盘套主要分为手缝式和直套式,因为手缝式需要将皮套一针一线的缝到方向盘上,操作起来可谓是相当之麻烦;所以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直套式的方向盘套,只需要轻轻一套,就能把皮套轻松便捷的安装到方向盘上。

不过,直套式方向盘也有很大的不足。因为不同车子的方向盘尺寸不尽相同,而很多号称“通用”的方向盘套虽然可以套上方向盘,却会或多或少的留有一些余位,难以做到严丝合缝的贴合住方向盘。这就导致了在急打方向盘的时候,皮套和方向盘之间很可能会出现滑动现象。而一般而言,需要急打方向的时候都是一些非常紧急的情况,如果方向盘在这时候打滑打滑,那么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所以,就像车子上的各种挂饰一样,这种方向盘套也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所以,我是非常不建议大家安装方向盘套的,如果真的看不下去自己车子上的塑料方向盘,那么可以试试手缝式的方向盘套。手缝式方向盘套通常是专车专用的,需要自己一针一线缝合到原车方向盘上。虽说操作起来比直套式要复杂不少,但是和方向盘的贴合度也要好很多。如果缝的好,甚至能够以假充真,像原车自带的真皮方向盘一样,不仅更安全,在视觉效果上也好不少。

当然,如果自己的手艺比较差,那缝出来的方向盘套可真的是不忍直视。不过呢,就算是对自己的技术没信心,也不用担心,现在很多改装店都专门提供手缝方向盘套这项服务,一百块左右就会有专门的师傅帮你缝方向盘套了,这样也是很不错的。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