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结婚要挑好日子 买车竟然也要选时辰?几月份去买车最划算?

发布时间:2019-09-25 09:37:28

这些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飞速上升,汽车从十几年前少数有钱人的专属,也逐渐走进了普罗大众的生活之中。但是呢,买车也是有很多学问的,比如说,什么时候买车最划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在一年的十二个月份中,哪个月份买车才是最划算的,看看能不能帮你省到钱。

在说汽车的价格之前,我们先说说为什么汽车的价钱会随着月份不同而发生波动。一般来说,汽车在发布之后会有一个指导价,但是这只是汽车厂商们根据实际情况为车子定下的价钱,汽车经销商们会在这个指导价的基础上进行适当地波动,这才是我们所谓的裸车价。因为最终市场是由消费者和卖家共同决定的,如果一款车供大于需,那经销商就不得不给出一些优惠政策,以求增加竞争力;同理,在一些供不应求的车子上,经销商会用“加价”或“强加装饰”等手段谋求更多的利润。

而每一个汽车厂商都会在年末或第二年年初的时候制定一个年度销量计划,并且会随着销量淡旺季的区别来施行相应的优惠政策。厂家通常会在每月月初的时候将当月的销售政策和促销方案制定出来并发放到每一位经销商手上,因此,一般来说每款车在不同月份的最终售价都是不同的。

那么,一般什么月份买车才是最实惠的呢?在搞清楚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说一下汽车销售行业所说的淡季和旺季到底指的是那些月份。根据市场消费情况,一般每年的5~10月为汽车行业的销量淡季。除此之外,每年的5月和10月都是汽车经销商们冲击半年/全年销量任务的关键时刻。在这个时间段,汽车经销商们通常会放出平常少见的巨大优惠激励政策,所以,这时候买车会相对便宜一些。

当然,除了这一时间段,还有一个时间也是买车捡漏的好机会。是的,那就是12月底。可能说到这里,很多朋友都会觉得奇怪了,按理说12月不是应该收紧优惠了么?为什么这时候买车还能捡漏呢?这种说法也不错,因为的确有很多厂商在完成当年的销售指标任务之后,出于种种原因都会收紧优惠,但是还有一些没有完成销量指标任务的厂商啊。马上就要到下一个年份了,再不多买点车出去就没法完成今年的销售指标了,对于汽车经销商们来说,完成厂商制定的销量指标可是关乎生死存亡的头等大事。所以呢,在这个时候一些没能完成年度销量指标的经销商,会给出幅度惊人的优惠,哪怕是赔本去卖车也要冲上去销量。

在决定了几月份买车之后,还有一个小问题也要注意一下,那就是具体的下定的时间。和汽车厂商给各个经销商们设定的年度销售指标任务一样,经销商们也都会会给各自的销售人员设定一个月度销售任务,这个月度销售任务会关系到销售人员的奖金提成。所以,如果决定订车,我建议大家在月尾的时候去下定,因为这时候销售们会更着急去把车卖出去,来让自己的月度销售数据更好看一些。所以自然会在自己的权限之内,给出尽可能多的优惠来留住客户啦。

以上这些都是老司机们在和汽车销售多年的斗智斗勇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大家可以好好参考一下。汽车的价格永远是在变化的,不存在所谓的最低价,所以,看准了想要哪款车就早早下手吧!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