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6月1日起,后排不系安全带罚款200元?北京交警最新解读!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8:41

最近,总有葱丝在后台留言说,“我在网上看到报道,6月1日起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将面临200元罚款,比驾驶员罚得还多?不知道真假。“

后排不系安全带罚款200元?

对此,我也上网专门搜了搜,确实发现很多这样的传闻和消息。也有不少媒体进行了报道,内容真假确实难以分辨。

所以我们也第一时间询问了警察叔叔。为大家请来了素有“警界网红”之称的北京交管局亚运村大队警长敖翔。让他来告诉我们这个传闻究竟是不是真的?

敖警官表示这个消息并不准确,北京地区并没有收到这样的指令(但不排除其他地方法规有这样的规定),传闻中的价格也并不准确,并且目前针对一些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主要还是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后排不系安全带的现象还是非常常见的,后排乘客位置本身就比较隐蔽,就更难以分辨系没系了。

但这里敖警官也特别提醒大家,后排安全带的重要性同样不能忽视!

之后,警察叔叔再次跟我们普及了一下不系安全带的处罚条款!

1、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2、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扣分。

3、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

4、在城市市区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驾驶机动车,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经指出后立即改正的,口头警告;

(肯定有不少人会买安全带卡扣蒙骗车机系统!被抓到了可是要挨罚的!)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有多危险?

不少有侥幸心理的人坐在后排都不会系安全带,那么看看下面这几个例子,你确定还要继续这样?

先来看看假人的车内画面!

再来看看实际情况下是怎么样的

不少人觉得后排离前挡风玻璃十分遥远,就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即便发生事故,自己也比前排要安全不少,看完这几个例子,以后还这样做吗?

后排不系安全带 受伤自己也担责

不系后排安全带除了危险之外,在交通事故中还有可能要“自掏腰包”!

2017年某日,林某坐在高某驾驶车辆的后排,与王某驾驶的超速车辆相撞,导致后排的林某住院26天,出院诊断为重度颅脑损伤、闭合性胸外伤、多发脊椎骨折。

经交警部门认定,高某和被告王某各负事故的同等责任,原告林某(后排乘客)无事故责任。但由于林某在后排时并未系安全带,所受伤害并不能全部归咎于交通事故,所以在最后主审法官确认高某、被告王某及原告对原告的经济损失分别承担45%、45%、10%的责任。

也就是说,在法院判决时,事故责任和经济赔偿是分开判的。原告林某(后排乘客)虽然不承担事故责任,但是因为没有系安全带,依旧要承担10%的经济损失。

就因为不系安全带,不单让自己在鬼门关走了一遭,走完回来还得自讨腰包付“车费”。所以,小伙伴们可千万不能忽视这个问题哦。

后排系安全带究竟有多重要

在说完案例之后,我们再来看几个数据!

根据美国IIHS公布的一项针对后座安全带的调查报告显示,车祸中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猛烈撞击前排座椅,会对司机或前排的乘客形成极大冲击。

并且最可怕的是,据国内统计,后排不系安全带会使前排乘客在车祸中死亡概率增加大约5倍,但系后排安全带的人只占3%,剩下 97%的人都忽视了这个简单的常识。

而安全带的主要作用就是避免车祸中的人们被抛出,现在四分之一车祸致死者都是因被抛出车外所致,而抛出者的死亡率是是未抛出者的4倍。所以要不要系安全带,大家心里有数了吧。

写在最后: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交通意外谁都不会预测到,你可以在每次上车的时候侥幸,但事故到来的时候侥幸不会救你的命!

来源:汽车洋葱圈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