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打通最后1公里,杭州首条社区穿梭巴士来了

发布时间:2019-07-22 11:14:06

最后一公里,又有了交通新选择。为满足蒋村板块、万福里、西溪等住宅板块和西溪首座、西溪银泰、蒋村商务中心等园区市民的出行需求,自7月23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开通“社区穿梭巴士”——1310路。

“社区穿梭巴士”与现有的普通公交线路、社区微公交线路在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等方面均有不同:一是首次采用招呼站的设站方式;二是首次引入“线长”“车长”概念;三是后期将推行“不定线”“不定点”的运营模式。

“便捷”——1310路沿线除既有的固定公交站点外,还会设置8个“穿梭巴士招呼站”。乘客可以在招呼站内招手上车,如要下车,可提前在车内按铃示意。据了解,这些招呼站的选址基本在大厦、园区、小区、综合体的门口,乘客只需走上几步,就能坐上穿梭巴士。

“通达”——“社区穿梭巴士”由蒋村兴达苑始发,途经蒋村如意苑、蒋村广安苑、万福里、西溪蝶园、西溪里、公元里、西溪红柿苑、西溪白荻苑、西溪翠竹苑、西溪紫菱苑等小区和西溪首座、西溪谷、西溪银泰、金色西溪、蒋村商务中心、西溪诚品等住宅区、园区,以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基本覆盖了蒋村街道范围内的住宅小区、写字楼、产业园区、学校、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等。

“灵活”——目前,杭州公交集团正在研究可实现动态预约公交车的软件,开发完成后将嵌入“杭州公交”等APP。

届时,在1310路的基础上,可以根据乘客的意愿开行新线路,1310路将在蒋村街道区域范围内,采取“不定线”“不定点”的定制类门对门服务举措,如对大型IT企业、社区中小学,实现点对点接驳等。

“互动”——杭州公交集团将在1310路的车厢内、拉手上及沿线主要小区、园区出入口设置二维码,乘客扫码后可加入“社区穿梭巴士乘客交流群”。

公交集团将定期对乘客提出的疑问、建议、意见,进行回复和解答,并将在群中招募、推选出1310路的“线长”。

同时,1310路6辆车9名驾驶员将担任“车长”,公交集团还将定期组织“线长”“车长”互动会,对线路设置、站点设置、发车班次等进行论证调整,以更贴近乘客的实际需求,实现“我的公交我做主”。后期,“线长”还可招募同行乘客,在允许的范围内,临时开行新的“社区穿梭巴士”线路。

【浙江新闻+】

首条“社区穿梭巴士”具体线路信息

1310路,蒋村兴达苑至西溪翠竹苑。

线路走向:蒋村兴达苑始发,双向经晴川街、崇仁路、双龙街、蒋墩路、紫霞街、崇义路至西溪翠竹苑。

沿途停靠:蒋村如意苑13幢(招呼站)、河渚桥、崇仁路晴川街口、西溪实验学校·西溪首座B1楼(招呼站)、崇仁桥、双龙街崇仁路口、西溪谷·西溪银泰城(招呼站)、双龙桥、金色西溪东(招呼站)(开往西溪翠竹苑方向)、金家埭(开往蒋村兴达苑方向)、蒋村商务中心(招呼站)、紫霞街金家埭、紫霞街枫树路口、西溪蝶园(招呼站)、龙头坝、西溪白荻苑12幢(招呼站)、西溪白荻苑17对(只)停靠(招呼站)。乘客可在招呼站“招手即停”和按铃下车。

票价每人次1元,各类IC卡和移动支付通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