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刺激车市浙江发大招 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

发布时间:2020-03-25 10:15:35

为了进一步降低疫情对汽车相关产业的不利影响,促进经济发展,3月24日浙江印发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多项举措振兴经济,其中就包含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制定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惠农政策,深挖农村汽车消费潜力。

《意见》指出:到2022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万亿元,居全国第四位,年均增长8%左右;人均居民生活消费支出达到3.5万元,居全国第一位;文化和旅游消费年均增幅保持在10%以上,旅游接待总数达到7.5亿人次以上,其中过夜游客达到2.5亿人次。

到2022年,全省网络零售额达到2.6万亿元,居全国第二位;数字生活新服务比上年增长10%以上,重点生活性服务业基本实现数字化,对服务消费增长贡献率达到50%以上,培育壮大一批数字生活新服务平台,打造一批数字生活新服务示范城市。

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万家以上,放心消费覆盖率达到60%以上,普通商品基本实现无理由退货。信用体系不断完善,商务信用公众服务平台入库企业达到200万家,消费者信心指数保持在130左右。

《意见》包含实施数字生活新消费行动;实施繁荣商圈提能级行动;实施精品拓市育热点行动;实施造势聚客旺人气行动‘实施批零改造强流通行动;实施放心消费优环境行动等。

在实施精品拓市育热点行动一项中提及:

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制定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惠农政策,深挖农村汽车消费潜力。发挥我省汽车保有量大的优势,扩大二手车市场流通,依法放开汽车改装市场,努力挖掘汽车后市场服务潜力。创新汽车消费服务,拓展线上线下购车渠道,鼓励品牌汽车经销商提供网上看车、送车试驾等服务,策划举办一批“浙里行网上购车节”等促销活动。

自2014年3月起,杭州市开始实施机动车限牌,明确了小客车指标包括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和其他指标。增量指标是指通过摇号和竞价方式配置,增量指标以12个月作为一个配置周期,每个周期配置额度为8万个,额度按月分配,上月9日至当月8日为竞价时间,分网上申请和服务窗口申请。

《意见》提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消费提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快研究制定发放消费券、旅游券等消费提振政策措施,促进疫情后消费市场复苏。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支持有条件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