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75家积分不达标,车企降油耗还有哪些招儿?

发布时间:2019-07-18 10:15:27

6、缸内直喷 

与传统的歧管喷射不同,缸内直喷(GDI)是将高压燃油喷嘴安装在气缸内,直接将燃油喷入气缸内与进气混合,由于气缸内的高温以及喷油嘴的高压,燃油雾化更加细致,燃烧更充分,混合更均匀,能量转化效率更高,因此不仅增加了发动机工作效率,同时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当然,缸内直喷亦有缺点,例如由于结构特点,容易形成积碳,并且对油品的要求也比较高,另外由于高压喷油系统的核心技术要求非常高,目前鲜有企业能够做出密闭性完美的高压油泵,因此车辆的价格会高一些。 

此前,缸内直喷一般应用在中高级车上,目前来看,随着技术的推进,其应用已经愈加广泛,自主品牌也越来越多的采用这一技术。就近期来看,今年6月上市的长安轿跑SUV车型CS85 COUPE 1.5T版本、6月正式下线的捷途X95以及7月正式上市的传祺GS8 390T等车型,均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



轻量化,汽车油耗,车企油耗积分,双积分,汽车节能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官网


7、自动停缸

停缸技术也称为可变排量技术,是指发动机在部分负荷下运行时,通过相关机构切断部分气缸的燃油供给、点火和进排气,停止其工作,使剩余工作气缸负荷率增大,以提高效率,降低燃油消耗。

简而言之,其可根据实际行驶需要,对多缸发动机进行有针对的停缸,使实际参与做功的排量小于发动机排量。这一技术最初由凯迪拉克提出,福特通用跟进,然后奥迪宝马奔驰都有部分引入这个系统。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各种计算机及电子控制装置在汽车上的大量应用,这一技术本身也越来越完善,不仅可以应用在大排量发动机上,也扩展应用到了小排量发动机上。 

具体应用案例来看,马自达2018款CX-5最大的亮点是2.5升四缸引擎加入了停缸技术,即在巡航状态下,引擎会自动关闭其中两个气缸;凯迪拉克旗下新款CT6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搭载了可停缸的2.0T和3.0T双涡轮两款发动机;另据悉,随着嘉年华ST和第四代福克斯的发布,福特成为第一家提出3缸发动机停缸技术的车企,在最新款1.0 L和1.5 LEcoboost汽油发动机上,当整车扭矩需求降到发动机峰值扭矩一半以下,福特的技术能够选择性地使3个气缸中的1个停止运行,其节油效果可达6%。 



轻量化,汽车油耗,车企油耗积分,双积分,汽车节能


图片来源:长安马自达官网

当然,停缸技术在实际应用中也有难点,例如实现气门关闭的停阀机构、空间布置和切换速度等必须适用于目标发动机,另外停缸也会导致发动机和整车的振动与噪声(NVH)性能恶化,而由此所带来的软硬件的增加又会导致停缸发动机成本的增加。不过基于这一技术可以有效节省能耗,车企们已经设法推出各种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