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各银行抢ETC用户不择手段 真的“免费”还是另有“大坑”?

发布时间:2019-08-14 14:39:12

那么问题又来了,银行如此疯狂地推广ETC是为何?

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配合政策的需要。201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相继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和《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通知指出到2019年12月底,全国 ETC 用户数量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ETC车道成为主要收费车道,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 90%以上,同时还有ETC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

另一方面,银行当然是为了自己的切身利益考虑。用户在办理ETC的同时需要办理一张借记卡或者信用卡,以便于使用ETC时进行相关费用的扣款。但由于近几年信用卡的普及,如今推广信用卡就变得非常困难,此次ETC政策的推行,无疑是各大银行捆绑销售信用卡千载难逢的机会。

对于银行而言,使用ETC的用户即是有车用户,这部分群体相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属于经济水平较高人群,无论是从消费、理财、投资、贷款等金融服务角度来说,这个群体绝对是优质客户,而抓住了这样的优质资源,在未来很大可能被银行转化为直接受益。本着办一个少一个(一辆车只可办理一个ETC)的原则,因此银行才会疯抢ETC用户。

来源:搜狐汽车 新车工作室 作者:吴天晓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