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浙江一男子买宝马,被人安装多个GPS,半年后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发布时间:2020-07-10 09:12:32

浙江诸暨的赵先生花13万5买了一辆宝马5系轿车,本以为是捡了大便宜,没想到却是掉进了一个套路。

13万5买的宝马

莫名被开走

去年年底,浙江诸暨的赵先生专程跑到山东,买了一辆二手宝马520。车子很新,原价要40多万,赵先生只花了13万5,感觉是赚到了。车子从山东开回诸暨,一切正常,但是开了三个月后,发生了意外。 

赵先生:有两个人把车窗砸破,在里面大概呆了半个小时,车子发动不起来,开不走,他们下车就走了,车子上却多装了两个GPS 。

一连串操作莫名其妙,这一切到底是谁所为?赵先生心里还在犯糊涂,砸车窗装定位的人却报警了。对方自称来自福建 是这辆宝马车的真正主人,要求把车子开走。赵先生又吃惊、又生气,他花钱买的车,谁都不能动。当时,福建的人是离开了,可是又过了三个月,车子不见了。

赵先生:

我到滨江的明豪大厦来找朋友,停到地下车库,大概有一个钟头吧,车子就被偷走了。

看起来是那些福建来的人把车子开走了。到山东买车子,被福建人开走,半年的时间,赵先生仿佛做了一场梦。

租赁公司的车

被抵押了?

最初,赵先生是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卖车,价格很低。经过联系,几经转手,认识了一个青岛人。对方说车子是他从江西收过来的,赵先生给他打了定金后,就在青岛的一个路边完成了交易:13万5买了一辆开了5年的宝马520。整个交易过程,非常简易。

这次交易,赵先生倒是拿到了一份合同。看到合同我们发现,这哪里是购车合同,上面写的明明就是机动车质押借款合同。合同双方,一方是赵先生,一方是一位江女士。根据这份合同,赵先生其实是把13万5千块钱借给江女士,然后江女士把她名下的宝马车,抵押给赵先生。 

江女士是谁?赵先生根本不清楚。当时交易,卖家明明是一个男人,提供给他一份合同,他在空白处签了名字。车子被偷走后,他联系卖家, 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几经辗转,我们联系上了介绍赵先生买车的中间人。 

中间人表示,赵先生买的是抵押车,涉及很多债务纠纷,本来就有风险,此外,这样的车子,一般都装有定位器,是赵先生自己没把定位器拆掉,才导致车辆被开走。现在,赵先生想要拿回车子,跟山东没关系,他得去福建。

我们拨通了合同上面江女士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江女士的家人,在福建开了一家租车公司,之前开走宝马车的,正是他们。他们买下这辆宝马车后,就租了出去,至于怎么到的山东,他们也不清楚。

对此,赵先生质疑,他当初买车,合同上面有车主江女士的签名和手印,以及她的身份证复印件。福建租车公司方面表示并不清楚,建议赵先生可以到法庭鉴定笔迹。

赵先生质疑,即使这辆车子确实属于福建的租车公司,是被人租下之后转手出售。可他也是受害者,租车公司偷偷开走车子,合理吗?

对此,福建的租车公司回应,车子是他们的,他们肯定不会归还赵先生。而赵先生花出去的10几万车款,山东的卖家更是联系不上。钱花了,车子没了,赵先生觉得,自己从一开始,就被套路了。

此前案例

前段时间,在广东开租车行的李先生掉进了一个抵押车的套路。两名男子在他店里前后租走12辆车,之后就失去消息。李先生根据GPS定位,发现这些车全部被抵押贷款了。根据规定,车辆抵押贷款,必须要有车辆证书和车主证件,然而,很多民间贷款公司,完全不需要相关手续,只要提供车辆,就可以贷走款项。一些车辆被层层抵押,层层转手,导致了行业内种种乱象。

那么,赵先生买到的,是否就是一辆层层转手的抵押车?关键就在于,明确福建的租车公司到底扮演了怎样的身份。是真的如他们所说,车子出租后被抵押,他们也是受害者;还是说,他们也是层层抵押的其中一环,也在违规操作中推波助澜?

赵先生的车子是在杭州滨江被福建的租车公司开走,记者陪同赵先生赶到了杭州滨江区长河派出所报案,警方目前已经展开调查,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小强热线浙江教科(ID:ztv4xqrx)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