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图库

上半年十大重磅新车:小鹏P7与Model 3正面刚,威然欲在高端MPV跑马圈地

发布时间:2020-07-06 10:03:21

国内车市在任何时期都不乏新品出没。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北京车展被迫推迟,这给诸多新车集中上市带来了负面冲击,但依旧未能阻挡各大车企将旗下的重磅新车如期推到消费者面前。在上半年入市的各类新车中,我们挑选了以下十款车型进行重点评析,一起来看看入围的车型有哪些?

1. 特斯拉Model 3

售价区间:29.18-41.98万元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新车点评:今年年初,特斯拉Model 3正式国产。这款车型的到来,堪称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的一匹黑马。从销量上看,Model 3前5个月的上牌量达3.15万台,位列国内纯电动乘用车上牌量第一位,且大幅领先位列第二位的广汽新能源AION.S,后者前5个月的上牌量为1.24万辆。

与同级车型相比,Model 3的优势在于品牌知名度高,自动驾驶功能和续航能力出色,国产后性价比大幅提升。现阶段,尽管Model 3还存在诸多不足,如中保研测试结果显示国产Model 3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表现一般,以及内饰做工粗糙等,但基于其在三电技术和相关软件方面的优势,这款车型仍旧拥有非常大的竞争力。

2.小鹏P7

售价区间:22.99-34.99万元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官网

新车点评:今年4月下旬,小鹏P7正式上市,全系分为后驱长续航、后续超长续航和四驱高性能三个版本。作为一款中型纯电轿车,小鹏P7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与特斯拉Model 3正面刚。

从续航能力和智能化配置方面来说,小鹏P7拥有叫板特斯拉Model3的资本。从产品受关注程度和影响力来看,小鹏P7在国内新势力车企中同样收获了一波关注度。不过,从5月上牌量来看,受制于肇庆工厂产能影响,小鹏P7上市首月上牌量仅为166辆。前几天,小鹏汽车在肇庆工厂启动规模化生产和交付。接下来,小鹏汽车将按照用户支付意向金的时间分批次完成交付。盖世汽车研究院认为,受产能影响,短期内小鹏P7的交付量难以有大幅突破,但长期来看,随着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9月加入交付环节,其具备一定热销的潜力。

3.上汽大众威然

售价区间:28.68-39.98万元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官网

新车点评:5月28日,上汽大众旗下首款中大型MPV威然正式上市,这也是上汽大众今年的重磅产品。无论从命名还是产品定位上看,威然都承载着上汽大众在MPV领域的“高端化”。

虽然上汽大众官方曾强调威然的竞品是丰田旗下的埃尔法和威尔法,但从售价上看,其抢占的无疑是别克GL8所在的细分市场,同时,这也是现阶段中高端MPV市场占比最大的领域。与GL8相比,威然的最大优势就是大,其车身长度达到了5346mm,轴距为3180mm,足足比GL8大了一圈。此外,各种豪华和实用性配置的加入,使得威然在中高端MPV领域更具“高级感”。盖世汽车认为,今年下半年上汽大众在销量上能否实现逆势上扬,就看威然的表现了。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冯凉爽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