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Rimac推出AI技术“驾驶教练” 为驾驶员开车/提供最佳驾驶体验

发布时间:2020-07-15 10:53:26

据外媒报道,Rimac自动驾驶部门首创了一种人工智能技术——驾驶教练(Driver Coach),可以分析大量数据,为驾驶员提供让车辆发挥最佳性能的方式。此外,还能够为驾驶员开车。

(图片来源:motor1.com,车型:Rimac C_Two)

Rimac即将推出的C_Two车型马力达1887匹,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2秒,在不会开车的人手中可能会导致很多麻烦,但是也可以让人最大限度地享受超跑体验。Rimac自动驾驶团队负责人Sacha Vrazic表示:“我们正在构建一个系统,让人工智能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教会驾驶员如何在赛道上,让车辆发挥最高的性能表现。我们的客户并非都是专业的驾驶员,但我们希望他们能够真正享受汽车和驾驶乐趣。”

(图片来源:motor1.com,车型:Rimac C_Two)

该系统采用了一台超级计算机,每小时可分析和存储6TB的数据,而此类数据来自于9个车载摄像头、激光雷达、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算法可以处理所有数据,为驾驶员提供最动态、最个性化的体验。甚至,还能够在快速直行过很长的道路后,判断驾驶员在刹车点是否会害怕,并提出一种新方法,如提前刹车以减少驾驶员的焦虑,或者接管驾驶权让驾驶员看到是如何进行刹车的。所有这些都是该系统一边在学习赛道,一边在与驾驶员交谈,并通过纠正驾驶中发生的所有驾驶错误,以保证驾驶员的安全。

此外,该系统还能够实时对其他车辆和物体做出反应,与在特定点上进行编程的自动驾驶GPS跟踪汽车不同。当Rimac C_Two车型上市时,此类功能都将是标配。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实习生 陶俣翎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