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大货车变车道“顾头不顾尾”,小车无辜受伤!交警提醒…

发布时间:2022-02-24 09:08:55

杭+新闻讯 对于大货车来说,由于车辆体积的关系,看似简单的变道,实则暗藏危险。以在变更车道前要更加仔细观察周围车辆情况,避免意外。

2月21日上午10点07分许,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G92杭州湾环线(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的红垦枢纽匝道内,发生一起小车与厢式货车的刮擦事故。指挥中心接到事故报案后,经过努力,成功锁定货车信息,并通知路面执勤的二大队民警陶警官迅速前往处置。

经调查,货车驾驶人曾师傅从嵊州出发准备前往崇贤港,途径事故路段时,由于在变道前未观察到左侧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在车头变更完成后就直接拐入了左侧车道,与左侧车道内行驶的小车发生了刮擦。

曾师傅表示当时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事故,直接驶离了现场。陶警官对曾师傅的行为进行了安全驾驶、高速行车“保命五条”等防御性驾驶宣传教育。曾师傅也表示认识到了自身错误,不会再出现此类行为。

陶警官按程序对曾师傅作出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的事故认定,并对其在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在变更车道时要提前开启转向灯,并给正常行驶的车辆留够必要的安全距离。高速行车,牢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傅卫庭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