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国产“吉姆尼”?五菱全新硬派SUV曝光

发布时间:2022-09-19 09:19:17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品牌发布一款全新硬派SUV的预告信息,该车型被官方定义为“城市玩乐潮品”,整体外观与铃木吉姆尼十分相似,引发强烈的市场关注。

从官方公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采用双门设计的“方盒子”造型,白+黄的撞色涂装看起来十分复古,而且新车具备较高的离地间隙、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小巧的车顶行李架,使得新车看起来野性十足。值得注意的是,在机舱两侧还各有一个突出的类似于涉水喉的造型,但尾部没有后挂式的备胎。

新车整体造型还是相当有特点的,其车头采用一块黑色饰板,前脸轮廓也是很硬朗的造型,两侧日行灯造型也有很强的辨识度。车尾部分也是如此,环形设计的尾灯与整车风格比较协调,内部使用了环状的光源结构。另外,车辆还配有双色轮辋,并搭载黄色刹车卡钳,车顶则会有一个比较小巧的行李架,而尾灯内侧能够看到车门把手的造型,这也就意味着新车将会使用侧开式的后尾门设计。

从外观来看,确实让不少年轻人感到惊喜。自从铃木退出中国后,吉姆尼就只能通过平行进口引入中国,而由于排放法规的原因迟迟无法引入国内,即便是进入中国市场,也会因为各种税收导致价格偏高,小型硬派SUV中国内市场算得上是稀缺玩物。因此,如果有车企能够生产推出一款如此定位的越野车,尺寸更小,价格更低,类似于铃木吉姆尼的产品定位,弥补市场空白,这类车应该具备一定的爆款特质。

不过,让人失望的是,经官方确认,这款车型将采用纯电动驱动,而不是传统燃油车,此举意味着,即便这款硬派SUV能够大火,但作为新能源车型的它也可能丧失部分市场。至于该车型的定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上汽通用五菱申请注册了宝骏骏派、宝骏骏驰、宝骏骏道、宝骏骏途、宝骏骏仕等商标,这些都是相对比较硬派的商标名称,也有望成为这款车型的最终命名。

放眼中国市场,长城汽车旗下的坦克品牌算得上是相对主流的越野品牌,其在售车型包括坦克300和坦克500两款车型,未来还将推出坦克400、坦克700、坦克800等硬派SUV。此前,坦克品牌也曾被曝出即将推出一款小型SUV,车型名称为“坦克100”,甚至连相关的车型设计稿、PPT稿件以及价格也一同流出。从流出的设计图以及稿件来看,坦克100基本延续坦克300的方盒子造型,前脸同样采用的是圆形大灯,并融入有横向LED日行灯,在视觉上保持较高辨识度。底部还将配备较为宽大的保险杠,以此来凸显自身的硬派气息。

从拍摄的图片来看,坦克100定位“年轻人的第一台越野车”、“年轻人的第一台敞篷车”,将推出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车型,其中手动挡的价格为8.99万元,自动挡两款车型的价格为9.99和10.99万元。不过,坦克品牌很快针对此消息进行辟谣,称所示幻灯片并非坦克内部文件,相关产品定位和价格信息不实,不少网友对此感到遗憾。

至于坦克品牌为什么不推出如此定位的车型,大概率还是受到平台的影响。坦克品牌车型均基于坦克平台研发,打造的车型包含B、C、D以及D+级的SUV以及皮卡车型,但是其也是有一定的生产标准的。根据坦克平台公开的信息,坦克平台支持轴距2750-3750mm,而坦克300的轴距就是2750mm,基本不可能推出轴距更低的坦克100。另外,坦克定位高端豪华越野SUV品牌,而坦克100更像是一款平民车,与坦克品牌的定位不相符。

目前来看,上汽通用五菱有望推出这样一款车型,虽然说采用纯电驱动,但还是让人期待,如果价格合适的话,不排除又是爆款车。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