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曝光台

自称“韭菜”!理想ONE车主车展维权

发布时间:2022-09-19 09:33:49

9月15日,2022第三十六届大河国际车展(下称“郑州车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有《汽车行业关注网》网友投稿,当天有不少理想ONE车主到现场维权。视频显示,这些理想ONE车型的前挡风玻璃或车窗玻璃上均贴有“韭菜”的字张,下方写着“无良车企,收割老客户”,而维权车辆引擎盖上也放了一把韭菜,暗示理想汽车“割韭菜”。

本月初,理想汽车被曝出即将在11月推出理想L8,虽然系列不同,名字也不同,但理想 L8 基本上可以默认为理想ONE的换代车型,理想汽车在推出理想L8前,理想ONE将逐步退出生产线,此举意味着理想ONE即将停产,虽然售后维修质保服务不会因为停产而影响,但不少刚提新车的理想车主却自认为被欺骗,因为他们本可以再等几个月喜提全新车型,却因为理想汽车未提前披露新车信息,导致他们买到“绝版车”,这些理想车主为表达心中不满,便在各大网站发起投诉,全国多地爆发维权事件。从目前来看,理想ONE车主的维权尚没有平息的意思,而各地车展的举办也成为理想ONE车主的新维权地点。

“理想ONE汽车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理想汽车无良车企欺骗消费者”、“理想与套路之间,相隔一个理想ONE”、“车友跟理想谈情怀,理想却把车友当傻子”…大批理想ONE车主将维权标语挂在自己的车上。这是理想汽车自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产品公关危机。

据《汽车行业关注》统计,截止发稿前,理想汽车在黑猫的集体投诉量已经达到1813宗。一理想车主表示:8月6日订车8月9日提车,关于车辆价格问题也与销售沟通过,销售说理想品牌车辆都属于厂家直营,不存在优惠或降价的问题,也明确表明近两年理想ONE不会停产或者降价销售,并且保证全国价格不存在价差优惠。

主观上,新车上市计划属于汽车内部的商业决策计划和商业机密,汽车主机厂不具有强制告知的义务,降价销售也是主机厂的权利。客观上,汽车产品的更新迭代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新车也必将在产品实力和配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提升。不管是主观上还是客观上,理想汽车并没有错。

新势力车企更注重于追求企业资本价值,而忽视用户的切身利益。以理想ONE事件为例,在6月21日的理想L9上市发布会上,理想汽车本可以透露理想L8的上市计划,由消费者自行选择购置理想ONE还是理想L8,再到9月推出理想ONE相关购车优惠,至11月推出理想L8后完全退出产品线。这是理想汽车相对妥当以及规范的运营思路。然而,或基于交付隐忧,或基于理想L8产品信息的保护,直到9月理想汽车才透露理想L8的上市消息,而刚提理想ONE的车主自然难以接受这一消息,因为他们买到的是即将停产的车型。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