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售168万元!极星6豪华车国内首发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1:34

资料显示,2015年沃尔沃全资收购极星,成为沃尔沃旗下电气化高性能研发部门;2017年10月沃尔沃和吉利共同宣布组建合资品牌——极星汽车Polestar,自此极星成为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同时以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加入到吉利新能源产品序列中。作为定位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其主要对标特斯拉。2022年6月24日,极星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 宣布完成合并后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SNY”。6月29日,极星在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敲响了开市钟,正式挂牌上市。8月10日,极星汽车宣布冯旦于8月15日起接任内森·福肖(Nathan Forshaw),担任极星中国区总裁。

极星汽车首款纯电动汽车极星2于2019年2月27日推出,该车基于沃尔沃CMA架构打造,售价区间为25.78-33.80万元,其中单电机标准续航版售价25.78万元,单电机长续航版售价28.28万元,双电机长续航版售价33.8万元,该车是极星汽车旗下走量车型,市场竞争上主要与标特斯拉Model 3,数据显示,2021年极星汽车全球累计销量为29000辆,由于官方并未披露具体市场的销量表现,暂不清楚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

在产品布局上,早在今年8月,极星就宣布关于Polestar 6车型的量产计划,预计最终量产车型于2026年上市,Polestar 6是极星汽车在未来五年将要推出的四款车型之一,极星汽车未来还将推出包括Polestar 3、Polestar 4和Polestar 5三款车型,其中Polestar 3将于今年10月推出,定位性能SUV;Polestar 4将于2023年推出,定位性能轿跑SUV;Polestar 5将于2025年推出,定位4门GT跑车。从新车定位来看,新车仅主打性能与豪华大型产品,随着此次极星6概念版国内首发亮相,意味未来新车也将实现量产,而该车量产时间已确定在2026年,也就是说,在截至2026年之前,极星汽车将以每一年推出一年新产品的速度布局起产品阵容,届时极星汽车量产产品也将达6款,涵盖Polestar 1至Polestar 6。

对于新产品未来的市场表现,此前极星中国和亚太区总裁内森·福肖称,未来Polestar 3/4/5三款产品将很好地适应中国市场需求,比如Polestar 3/4都是SUV车型,正是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偏好。至于马不停蹄加快速度布局产品的极星汽车新车上市后会有怎样的市场变化,则需静待市场给出答案。在销量目标上,早前极星汽车将2022年的年销售目标定位65000辆,但受疫情、零部件供应等影响,极星汽车不得不将全年销售目标减少至50000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极星汽车累计交付21200辆新车,同比增长125%,完成50000辆年销量目标的42%,不过,官方同样没有公布中国市场具体销售情况。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连泽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